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原创】请讨论引产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9 21: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周前我们医院来了一位患者,剖宫产术后9个月 ,哺乳,现妊娠7个月.术后未来月经,未避孕,要求终止妊娠.既往健康,无药物过敏史.B超提示:双顶径6.8 ,羊水正常,胎心正常,头位,胎盘0级,心电正常,血尿化验正常.
请大家积极讨论给予的最佳引产方法和注意事项?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9 23:46 | 只看该作者
疤痕子宫,7+孕引产
用利凡诺100mg羊膜腔内注射引产。密切观察产程,一旦出现先兆子宫破裂,立即行剖宫取胎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30 00:0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同意用利凡诺引产,但一定要密切关注产程的进展,一旦有先兆子宫破裂立即手术
4
发表于 2006-4-8 17:09 | 只看该作者
巴痕子宫  还是剖吧
5
发表于 2006-4-8 19:3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羊膜腔注射
有一定的风险。
还是剖安全
6
发表于 2006-4-8 19:57 | 只看该作者
太巧了,我们诊碰到类似病人,是剖宫产术三月后,孕50余天来我院做人流术,人流术后40余天,未来月经,再次尿检,HCG(+),病人吵说人流未做赶紧,后一做b超:宫内早早孕.追问病史,人流术后十天无**流血后即开始同房.准备再次人流,那位告诉我,这次是药流好还是人流好?我个人认为药流好些,人流手术我可不敢给她做.
补充:上次吸宫,吸出组织20克,见绒毛.患者不哺乳

[ 本帖最后由 peipei98031 于 2006-4-8 20:01 编辑 ]
7
发表于 2006-4-8 20:5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各位的参与,考虑这个患者的危险性,我们科室进行了详细的术前讨论,上级医师考虑利凡诺手术的风险性,(易引起不必要的**)9个月前的剖宫产手术在我们医院做的,主任指示给予剖宫手术,向家属告知危险性签字,手术顺利,5日后出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