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638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4
|
原帖由 xunping2005 于 2006-4-9 10:31 发表
楼主 先祝你顺利毕业。
你也是科研型的研究生吗? 可以解释一下毕业后为何不可以搞临床,我不太明白科研和专业的区别,我老板要求我报科研。
应该是基础和临床的区别
基础是以科研为主,病理,生理,药理,遗传,免疫等等
临床是直接诊治病患为主,内外妇儿传等
考基础的研究生也可以搞临床,像临床病理,临床遗传等这种边缘临床,另外一种是你取得医师***书后从新来过,去当医生也是可以的。
像我是可以和临床接触的,因为我的专业是基因诊断,对某些遗传病进行细胞或分子学的诊断,还包括遗传咨询。我所说的不搞临床是指不会像大多数医生一样管病号,开医嘱之类的活,只是在为病人服务的基础上,弄弄咨询。做做实验。
你的问题比较模糊,不知我的回答是不是你要的答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