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63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讨论一个产后出血的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9 1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产妇顺产  产后服用益母草  产后三天**排出一块半凝固血块  血性恶露持续约五六天   后减少逐渐停止  产后8天出现大量出血比正常月经多  检查宫颈无裂伤 会阴侧切伤口愈合良好  这是胎盘残留的症状吗? 是否由于产妇产后卧床时间较长活动较少导致恶露不易排出淤在子宫引发子宫恢复不好导致出血吗?产妇服用一些桂圆是否是导致出血的原因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9 15:1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作B超检查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31 11:41 | 只看该作者
我想知道病人为什么在产后服用益母草?
4
发表于 2006-3-31 19:31 | 只看该作者
B超检查确定是否有胎盘残留,如有,立即清宫
如没有,考虑子宫复旧不良,-给予缩宫素肌肉注射促进子宫收缩
益母草也可以促进子宫收缩
5
发表于 2006-3-31 19:50 | 只看该作者
产时没检查过胎盘\胎膜的完整性吗?如果有检查应该很容易就可以确定是不是胎盘胎膜残留所致的出血了.
我在2月份有一位产妇也是类似这种情况,确定没有胎盘等残留,考虑子宫收缩不良.静脉用了几天缩宫素,并用益母草冲剂后解决问题.
6
发表于 2006-4-1 20:52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复旧不良!相信她的母乳不会多
7
发表于 2006-4-1 23:06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首先要做B超排除是否为胎盘胎膜残留,是的话就行清宫术.如果只是宫腔积血考虑子宫复旧不良,那么用子宫收缩药就可以了.
8
发表于 2006-4-13 16:10 | 只看该作者
你这种情况是属于晚期产后出血。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产后一至二周内。多由于胎盘胎膜残留,胎盘附着部位复旧不全或子宫内膜修复不全引起。你可以B超检查一下,残留不多的话可以用一些宫缩药。如较多则需清宫。桂圆尽量不吃,因为这是抑制宫缩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06-4-15 14:55 | 只看该作者
产妇顺产,产后服用益母草  产后三天**排出一块半凝固血块  血性恶露持续约五六天后减少逐渐停止。产后8天出现大量出血比正常月经多,检查宫颈无裂伤,会阴侧切伤口愈合良好 。
        本病应属于晚期产后出血。原因应为胎盘、胎膜残留。此病多发生于产后10日左右,粘附在宫腔内的残留胎盘组织发生变性、坏死、机化,开成胎盘息肉,当坏死组织脱落时,暴露基底部血管,引起大量出血。临床表现在血性恶露持续时间延长,以后反复出血或突然大量流血。检查发现子宫复旧不全,宫口松弛,有时可触及残留组织。
         作血尿常规,了解感染与贫血情况;宫腔分泌物培养或涂片检查;B超检查了解宫腔内有无残留物。如有可予行刮宫术,若有宫腔刮出物应送病理检查。术后予抗生素及子宫收缩剂。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东成西就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