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6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原创】付伤寒怎么诊断?(感谢heliang战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8 1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这里有一张化验单:血常规:WBC4.8 N0.68 L 0.32 肥大市:H阴性 O 阴性 甲1:80 乙1:160 症状 低热或者37.5 能诊断副伤寒吗?无皮疹无肝脾肿大 肠道反应无!10岁的儿童,发热6天!

[ 本帖最后由 乐园 于 2006-3-28 20:1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8 13:4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对化验单有疑问呀 因为这个病人起初是我诊治的 ,而且我也检查过,可是没有皮疹等阳性体征!所以想学习这个检验科的诊断标准!再次感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8 13:46 | 只看该作者
提供伤寒、副伤寒的诊断标准。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4
发表于 2006-3-30 19:16 | 只看该作者
O抗体没有升高,只有乙升高不能下诊断吧!
5
发表于 2006-3-30 19:2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进行一下动态观察,看看抗体有没有增高趋势,如果有特别是超过4倍,应该还是有价值的.但同时O抗体也应该超过正常.
6
发表于 2006-4-1 09:1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可是化验不能诊断副伤寒,可是按伤寒的治疗办法(AM+左氧沙星)已经痊愈了!而且是10岁的儿童,发热6天!6天后体温已经不很高维持在37.5左右而且有肠道的症状。说明还是伤寒的 只是初步治疗后依靠化验诊断已经不可靠了。提醒大家注意!虽然左氧沙星不能用于18岁以下的儿童,但是我们这里还是这样用的,我以前用的是先锋5。也是可以治疗伤寒的。谢谢大家!
收到6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