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5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流感 山东淄博地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8 1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地近期流感流行,病人大都高热(T38.5c以上)且反复,头痛,眼眶痛,全身肌肉骨节酸痛,怕冷,轻咳。部分病人伴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小学生多见。用病毒唑,穿唬宁,炎唬宁,双黄连,清开灵,莪术油等治疗,效果都不佳。没办法有一部分高热病人已加用激素。不知各位还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8 13:30 | 只看该作者
高热病人用激素!!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8 16:35 | 只看该作者
我这边还没有发现流行。
对于高热病人,用激素几乎是常规了我。你怎么不用?
4
发表于 2006-3-29 21: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类似的病人也不少,大多是10岁左右的儿童,表现为反复发热、轻咳、咽充血,少有其他症状。没有很好的治疗办法,用点抗生素、抗病毒药物,以及对症治疗。大多发热4---5天才见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