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93|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非淋菌性尿道炎的规范化治疗和治愈标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6 2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哪位专家能给一个权威的治疗方案  以及治愈标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6 22:47 | 只看该作者
斑竹!帮个忙!!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6 22:5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方案很难定,正规的治疗,先做药敏,然后根据药敏

选用不同类的两种抗生素来联合治疗,一个疗程15天。

治愈标准: 1、临床症状消失1周以上,尿道无分泌物,或分泌物中白红胞≤4个/100倍显微镜。 2、尿液澄清,尿沉渣镜检为阴性。 3、荧光免疫法尿道(宫颈)标本衣原体、支原体检查阴性(有条件时)。 由于非淋菌性尿道炎本来症状即轻,治疗后症状就更不明显了,但不能认为本病已经治愈。也有的患者经治疗后,大夫告诉他已经治愈,但患者仍有一些不适症状。这两种情况都令人迷惑,怎样才能算治愈呢?判定治愈的标准既不能完全根据症状,也不能不考虑患者的自觉症状。没有症状如化验检查证明仍有衣原体或支原体,也说明病情未得到控制。而患者有不适的症状,经至少3次化验检查证明均为阴性,可以说已经治愈。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3-26 23:0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啦!但是有一点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病人没有症状3月后复查还是阳性.也有资料显示正常妇女也可能是阳性?
5
发表于 2006-3-26 23:0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症状3月后复查还是阳性,这个很正常,有些可能要半年才能转阴性。

非淋本身就比较难医治的,有些人疗程会很长。

也有资料显示正常妇女也可能是阳性,这个没有听说过。
6
发表于 2006-3-26 23:11 | 只看该作者
谢!!!!~~~~~~~~~~~~~~你还不 休息啊!我睡了1
7
发表于 2006-3-26 23:11 | 只看该作者
谢!!!!~~~~~~~~~~~~~~你还不 休息啊!我睡了~
8
发表于 2006-3-27 16:07 | 只看该作者
衣原体,支原体的检测不管是荧光免疫法还是PCR都不怎么准确,假阴性和假阳性率还较高,正常妇女检出阳性时有所闻,也许这就是近几年卫计委重新认证PCR实验室的原因,非淋的治疗在文献上有一周的,两周的,三周的都有,我觉得三周较合理,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6-3-27 16:1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dslwm 于 2006-3-27 16:07 发表
衣原体,支原体的检测不管是荧光免疫法还是PCR都不怎么准确,假阴性和假阳性率还较高,正常妇女检出阳性时有所闻,也许这就是近几年卫计委重新认证PCR实验室的原因,非淋的治疗在文献上有一周的,两周的,三周的都有,我觉 ...

  专家具体点!谢!
10
发表于 2006-3-28 11:0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因病原培养要求较高,药敏在基层不易展开,建议大环内酯类和圭诺酮类结合效果较好,分析各文献大环内酯类的交沙霉素敏感率最高,但这两年敏感率也大幅下降为50%左右,耐药性是全球医学界头疼问题,我也快没招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