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82|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药方剂] 中药除黄褐斑妙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3 1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黄褐斑是由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皮肤色素沉着,不少疾病都可出现这种斑,一般以妊娠期妇女较多见。传统医学多认为这是由于肾功能失调,或冲任不和所致,其主要诱因为肾阴阳失调。在女性,很大程度上责于冲任失调(冲为血海,任为胞胎;均赖肾气所滋)故治疗上男女亦有所别,男性的面部黄褐以调治肾中阴阳为主;如六味地黄丸,八仙长寿丸。女性则以调理冲任为主,如一贯煎、二仙汤等。再兼以无毒、无**、无副作用的外用药物,如玉容散、半珠散等直接作用于局部皮肤,令沉着的色素慢慢分解,吸收。但是中药治疗本症的方法众多,其效果也不一样。下列介绍几个灵验妙方不妨一试。
  中药内服:以二仙汤(仙茅、仙灵脾、当归、巴戟、黄柏、知母)加旱莲草、蛇蜕,水煎服,每日一次。
  梅花针:外用药物之前先用梅花针(七星针)轻叩局部皮肤呈潮红,然后再外涂药物。
  外用:鲜嫩柿叶捣汁加甘油(比例:1:2)调匀外搽,日数次(或三次)。

[ 本帖最后由 本草堂 于 2007-8-5 16:15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30 20:09 | 只看该作者
先试一下再说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5 14:48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加上用药量?
4
发表于 2007-8-5 16:08 | 只看该作者


中医的不传之秘在剂量!并非不传,实因无法可传:人之体质虚实各有不同,故其各药之量亦 不能同一。若传其量,则不可为放之四海而皆准之法也。
5
发表于 2007-8-13 17:23 | 只看该作者
试试..............:)
6
发表于 2007-8-23 08:20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楼主:) :) :) :) :)
7
发表于 2007-8-24 21:40 | 只看该作者
应是每是一剂吧
8
发表于 2007-8-24 21:46 | 只看该作者
应是每是一剂吧
9
发表于 2007-8-26 20:07 | 只看该作者
本人不会用内服中药美容,大家多有实践否?
10
发表于 2009-1-5 18:57 | 只看该作者
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1
发表于 2009-2-13 10:32 | 只看该作者
刮沙来得简单
12
发表于 2009-2-13 18: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13
发表于 2009-2-20 23: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