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何早晨易发生心肌梗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2 1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为何早晨易发生心肌梗死?



    据医学统计显示,心肌梗死和中风在早晨的发病率比其他时间大约高出两倍。

    据研究,人的血管在早晨还没有多少弹性,调节血液流动和血压的功能由一种所谓的内皮细胞完成。内皮细胞附着在血管内壁上,根据需要可以相应地调节血管内径,进而起到血管扩张的作用。当血压增高,血管因弹性低而不能相应调节时,心肌梗死的发病率就会增加。美国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在早晨,内皮细胞的这种调节作用下降40%。

    德国科学家托马斯·迈内茨也有相似的看法:“早上醒来之前,人类大脑的植物中枢开始变得活跃。之后,血压增高,脉搏加快,血凝性变大,而同时血管弹性变弱。这些都会导致心脏的血液不能流通,并诱发心肌梗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