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2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中医病历与西医病历的区分?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2 1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去年参加技能考试因为中医病历,我没能通过。我平时都是写西医病历,中医实在是没写过。更没见过,我想知道中医病历书写上有没有技巧?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2 19:41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没差什么,可能写的不够详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2 19:57 | 只看该作者
主要的区别:中医病历多了一个辨证论治,如果写中西医病历要写一个中医的诊断、一个西医的诊断,要达到统一。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3-22 21:38 | 只看该作者
请楼主参考
分享中医住院病案示例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ght=%2B%BE%C4%BE%C4
5
发表于 2006-4-2 21:4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和西医的病历格式是不一样的我现在就在中西医科我见过中医的和西医的不一样你可以看一下协和出的书那里面全有中医和西医病历的区别
6
发表于 2006-4-10 17:54 | 只看该作者
我已参加过二次考试,均未通过,不知今年是否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