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4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各地新型合作医疗目前具体实施的工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1 2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浙江省丽水市下属县的乡卫生院职工。国家提出的新型合作医疗在我们本地已经实施3年,每年上交没人10元。看病在县级医院500以上可以报销20%不等。因为本卫生院没设置住院设施,所以除了门诊报销5%医药费之外没什么具体的优惠。去年开始有了政策的内容就是国家给予农民健康体检,财政补贴每人20元,建档给予每人15元补贴,我们卫生院现在对于新型合作医疗工作处于建档阶段。体检也没按其他条件具备的卫生院一样同步进行,B超超作人员还在进修中,血常规生化的辅助检查设备还在厂家订货中。其它门诊如常。***上很多帖子有关于在乡镇卫生院实行报销比例和降药费的政策目前尚没有没有文件下达,也没这样的传言。不知道同省或其他地方的政策是否也是如此进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会就这样在我们本地算实施到位了吧?路过的乡镇卫生院同仁请谈谈你们本地具体的实施工作和上级指示具体计划?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8 00:38 | 只看该作者
政策是好的,到了地方就变成劳民伤财的事情了,比如我们县(广东)把任务交给医院,院长把具体事情交给各位职工,每人到农村联系3户,不管多少人一户,五保户也算,按人头10元/人,不完成任务的,年终奖没有了,还要扣3个月奖金,为了自保我自己掏一百多元拉到3户,这是什么世道,而且文件前提要求农民是自愿参加,地方[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打中央的嘴巴,我们是哑巴吃黄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