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4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斑竹!!!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9 2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斑竹:请问骨骼在MRI的T1和T2上,分别是什么信号?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9 21: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咏赋 于 2006-3-19 21:22 发表
请教斑竹:请问骨骼在MRI的T1和T2上,分别是什么信号?


骨骼分皮质和髓质,在T1和T2上骨皮质都表现为低信号,而骨髓质在T1表现为高信号,在T2表现为中等信号

[ 本帖最后由 我爱影像 于 2006-3-19 21:53 编辑 ]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9 21:59 | 只看该作者
骨皮质因由致密的钙质构成,缺乏氢质子,在任何序列都是无信号区,骨松质由钙质含量较骨皮质少的骨小梁和骨髓组成,在T1、T2加权上是高低混杂信号,骺板为条状低信号带。骨髓含造血细胞及脂肪,水分含量也较多在T1、T2加权上是高信号。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6-3-21 06:50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各位的热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