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6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冠心病] 【建议】冠心病PTCA术后指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9 16: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冠 心 病 指 导

1冠心病治疗:长效异乐定50mg/次  每日一次(长期服用)
拜新同    30mg/次  每日一次(长期服用)
2抗凝治疗:  阿斯匹林  50mg/次  每日三次(长期服用)
玻立维  术后第一月 75mg/次,每日一次(术后三至六个月)
3监测血糖  
4监测血压:〈140/80 mmHg,
              达爽   2.5 mg/次  每日二次
5监测血脂:2-3月复查一次
            美百乐镇10 mg/次  每日一次  睡前服用(稳定斑块)
6心功能维护:1)活动适当;
2)必要时应用利尿药物
    双氢克尿噻  25-50mg/次  每日1-3次
    安体舒通    20-40 mg/次  每日1-3次
7生活习惯: 戒烟、酒;
8饮食习惯:高蛋白低脂饮食
1)        多喝鲜奶
2)不吃动物内脏等高胆固醇食物
9定期复查:三月后复查

吉林大学二院心内科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9 21:38 | 只看该作者
几点异议:
1.如果放支架后,硝酸酯类可以不用;
2.拜心同之类的降压药也要看患者的基础血压水平,如果没有高血压,可不用;
3.现在都是提倡阿司匹林100mg顿服。
4.降血脂的时候,如用他汀类,应当检测肝功能,如果转氨酶2-3倍升高,应当停用或换药。
5.如患者心律快,血流动力学稳定,应当尽早使用倍他乐克,逐步调整到靶剂量。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1 20:46 | 只看该作者
说明一下,
阿司匹林,我国的用法是100-325mg ,一次顿服,。
玻立维  如果是**支架术后第一月 75mg/次,每日一次术后三至六个月),药物涂层是至少6个月到9个月。
硝酸脂类现在已经证实,长期服用无意义。只用于缓解和控制心绞痛发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