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29|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神经与头颈] 【问题】颈椎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8 2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颈椎:
        侧位-- 环椎后上有孔?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8 20:25 | 只看该作者
见过,血管沟。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9 12:40 | 只看该作者
在我实习的时候一老主治的一本老书上有这个的测量,记得好像是横突孔,总之内面包绕椎动脉,如该孔直经小于0.5,那可以诊断椎动脉供血不足。谢谢!
4
发表于 2006-3-19 12:59 | 只看该作者
环椎沟桥(下称沟桥)系指环椎后弓之上跨越椎动脉(VA)沟的骨性结构。亦有人称之为环椎后桥、环椎后小桥、环椎髁后VA环等。
        一般认为沟桥是一种正常结构或正常变异,也有作者指出它是在环枕斜韧带上出现异常骨化中心,钙化后形成骨桥。崔氏等发现900例颈椎正侧位片中沟桥病例占5%。通常情况下,它与环椎后弓之间形成一个扁圆形骨性孔道,其中有VA及第一颈神经等通过。
5
发表于 2006-3-19 13: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提醒了我,记错了,是韧带钙化,如该孔直经小于0.5,那可以诊断椎动脉供血不足
6
发表于 2006-3-21 22:24 | 只看该作者
新鲜,以前见过,但是没引起注意
7
发表于 2006-3-22 13:02 | 只看该作者
我照过这么多的颈椎片,还没有发现横突孔这么清晰的,你是用什么方法拍的?
8
发表于 2006-3-22 13:1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那不是横突孔!
9
发表于 2006-3-22 22:0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4楼的观点!有时是一侧,有时是二侧钙化,形成的孔形状不太一样.
10
发表于 2006-3-22 22:17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关系。我见过好多没怎么注意,我一直认为是摆位不好
11
发表于 2006-3-24 22:5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gpjwy27 于 2006-3-19 12:59 发表
环椎沟桥(下称沟桥)系指环椎后弓之上跨越椎动脉(VA)沟的骨性结构。亦有人称之为环椎后桥、环椎后小桥、环椎髁后VA环等。
        一般认为沟桥是一种正常结构或正常变异,也有作者指出它是在环枕斜韧带上出现异常 ...

我找到的解释和你的一样          叫弓状孔.       为韧带钙化    但没有你的解释详细
12
发表于 2006-3-25 12:53 | 只看该作者
又是环椎上的孔,这次在下缘
13
发表于 2006-3-27 19:21 | 只看该作者
我曾经在《实用放射学》杂志上看到过这篇文章,记得是环椎后桥。
14
发表于 2006-3-27 22:16 | 只看该作者
见过,j 环椎正常变异,多为单侧
15
发表于 2006-11-9 20:03 | 只看该作者
好多弓状孔都不一样
16
发表于 2006-11-9 21:34 | 只看该作者
见过几例,是环椎后桥,属正常变异。
17
发表于 2006-11-9 23:1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绝对不是横突孔,我看过一本外国编著的<X线变异图普>,里面就有讲过这个就是斜环枕韧带的钙化.片子是拍得不错,值得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