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1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求助斑竹或是有经验的老护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5 19: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给病人推注(葡萄糖酸钙10ml ,50%葡萄糖20ml)外渗。大小是4*5cm大小。局部肿胀.无其他明显症状.我很担心出现皮下组织坏死.
 求助下一步该怎么办!能否用热敷.还有什么好办法预防皮下坏死!一般多长时间能出现皮下组织坏死.如果出现了怎么办?
 谢谢斑竹及有这方面经验的老护士告之!!!!!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5 20:59 | 只看该作者
葡萄糖酸钙外渗很容易导致局部组织坏死,即便是很少的渗出如不处理24小时后可使局部组织发红\变紫,最后坏死,很麻烦的.所以一定早处理.
尽早发现,并立即通知医生,采取补救措施,发现后立即局部给予氢化可的松、1%利多卡因或1%普鲁卡因和透明质酸封闭,抬高局部肢体并制动。
有报道:必要时切开局部组织,用水解透明质酸酶灌洗,使皮下输液或局部贮积的渗出液或血液加快扩大而利于吸收。常用量50或150国际单位,配成每毫升含1.5或2.0单位的注射液。避免扩展至深部组织。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