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杏林之春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病例讨论:右侧胸腔积液2年余(结果已公布)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6-3-22 08:21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活检的结果,,,,,,这对鉴别良恶性起确定作用,,,治疗方式完全不一样,,,,,,,,,
32
发表于 2006-3-22 09:01 | 只看该作者
取结节作病理活检见纤维性物质中有多量高度增生的间皮瘤细胞,诊断为右胸弥漫性胸膜间皮瘤.
33
发表于 2006-3-22 12:13 | 只看该作者
我原来也曾考虑过    胸膜间皮瘤
但2次胸膜活检未见异常(所以我就排外了排外胸膜间皮瘤)
不知道为何???
34
发表于 2006-3-22 14:49 | 只看该作者
这就说明不能过分的依赖辅助检查,要相信自己的体检和临床经验.
35
发表于 2006-3-22 16:35 | 只看该作者
感谢13楼的精彩分析,也让我了解了血性胸水除了肿瘤及外伤外,真菌感染也可以引起血性胸水,今后的临床分析中思路要放宽点,不要太局限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