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8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输液肿后出现水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4 0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想请教一下,输液肿了以后,第二天输液侧的肢体出现水庖是什么原因,有没什么好的处理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4 09:01 | 只看该作者
输的是什么液体?病人是什么疾病?肿了之后处理了吗?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水肿之后皮肤张力过大,如果不是**性的药物,在水肿之后可以采用硫酸镁湿敷,或者热敷等方式促进水肿消散,如果是下肢,可以抬高肢体。
现在已经出现了水疱,就要按褥疮处理(第二期),保持皮肤完整,促进水肿消散。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4 13: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就是普通液体,九维他之类的,这种情况是不是与病人的自身条件有关,我还有一次碰到的一个低蛋白血症的病人输液并没有肿可他的那侧肢体也出现水庖
4
发表于 2006-3-14 13:25 | 只看该作者
病人是脑出血刚行过微创血肿清除术
5
发表于 2006-3-14 13:31 | 只看该作者
是和病人的自身条件有关。
6
发表于 2006-3-15 09:18 | 只看该作者
出现水疱的原因是局部组织发生了化学性炎症,处理不当,可导致进一步发展以至组织坏死.输液外渗早期为局部肿胀,后期才有水疱,发生外渗尽量早处理.
药液外渗引起局部水疱者, 水疱小未破溃的尽量不要刺破,可用碘伏外涂;水疱大的,碘伏消毒后用无菌注射器抽去水疱里的渗出液,再用碘伏外涂、外敷。也有介绍用鸡蛋清外敷的。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6-3-16 00:2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不过我们护士长说现在最新的理论好象是不赞成用注射器抽水庖的水.可直接用无菌纱布覆盖保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