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3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再次请教感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1 0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乡村医生一个,最近碰到几位孕妇求治感冒,疗效不理想,故想向大家请教一下关于孕妇及小儿感冒治疗的方法.请大家不啬指点.

还有以下是本人治感冒的常用方案,请指教.
治疗上没有特效疗法,主要是支持与对症处理:热 痛 嗽 痰 塞
发热有轻痛者:对乙酰胺基酚(扑热息痛)0.5X1# TID
发热较高难退:尼美舒利颗粒 1支 冲服
头痛身痛较突出者:芬必得 0.3 BID
塞鼻,流涕者:扑尔敏 4MG X1/2# TID
咳嗽者:咳必清 25MGX1# TID/咳特灵(含扑尔敏) 1# TID
痰多者:化痰片(羧甲司坦)0.25X2# TID
痰多难去者:沐舒坦30MG X 1# TID
抗病毒感染:金刚烷胺 100MG X 1# BID
抗细菌感染: 头孢氨苄 0.125X3# TID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1 01:23 | 只看该作者
就我来说,常规就是林可0.6+病毒唑0.1+DM2mg,刚好一个5ml注射器
然后就是ABOB4#+对症口服药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1 07:02 | 只看该作者
孕妇在怀孕妇三个月之内最好什么药都不要用.只有当细菌感染时可用青霉素.抗病毒的药也不要用.
4
发表于 2006-3-11 07:42 | 只看该作者
对呀 .孕三个月内什么也少用为佳.
5
发表于 2006-3-11 08:52 | 只看该作者
多发些治疗方案
6
发表于 2006-3-11 09:5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遇到发热的孕妇,用小柴胡针退不了,该怎么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