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77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请问上7在哪个部位开髓,比较好找到髓室顶,和发现根管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0 2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今天开上7颊侧穿了,很郁闷!请大家帮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1 01:15 | 只看该作者
上颌磨牙一般有3根 颊侧2根 即近中颊根 远中颊根 均较细 舌根较粗大.
髓室和 牙冠外形相似 呈立方形 在牙颈部其近.远中径缩窄.
从颈部的横断面可见 3个 根管口
开髓时 先用裂钻扩展成一个包括近远中颊髓角和近中舌髓角的三角形深洞
先暴露高髓角 用裂钻插入穿髓孔 沿髓角连线磨除髓室顶 充分暴露髓室及根管口
开髓的 窝洞外形要与颈部横断面处根管口连线相一致 呈郏舌径长 近远中径短  略偏近中的
长三角形 .
遇事 不要 慌张 一定要 掌握好自己的心态
跟患者 耐心 讲解 跟身边的 同事多 交流经验   
7颊侧穿 最好 做 铸造义齿修复!
希望 以后多来爱爱医 口腔 讨论版 交流 经验
哈  本人 也是 0分 希望 斑竹 给我 加分
我是 04年 注册的 现在 还是 0分  郁闷啊
我今年 也考 口腔执业医考试 好多 你们上面的题
因为 积分的 缘故 无法 下载  希望 我也能 为 爱爱医 做点
什么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11 08:33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头头是道,很好,想你学习!
4
发表于 2006-3-11 14: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侠客 于 2006-3-11 01:15 发表
上颌磨牙一般有3根 颊侧2根 即近中颊根 远中颊根 均较细 舌根较粗大.
髓室和 牙冠外形相似 呈立方形 在牙颈部其近.远中径缩窄.
从颈部的横断面可见 3个 根管口
开髓时 先用裂钻扩展成一个包括近远中颊髓角和近 ...


不错
加分鼓励
希望继续支持~~
5
发表于 2006-3-11 17:1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侠给我讲的经验,很高兴在此交流经验
   这两天经过我反复思考也物出了一点经验!
        首先摆好心态,遇事万万不可慌,
          真失误侧穿了也不要紧,用玻璃离子补起来,就象补楔状缺损一样,
   其他的照样按常规治疗,该根充的根充该封药的封药,最后再做个牙套,!
   若哪一次底窜了(当然我不想有这样的事发生)穿的小洞也可以用这种方法.
   有牙套怕什么.
           另外就是磨牙的髓室外行,对于那些老人牙磨耗的比较厉害我发现先把这颗牙的外型稍微修整一下,比如把它的棱角磨圆顿,再跟具髓室和 牙冠外形相似 ,就比较好看了,也不会造成侧窜了
           再个就是找上7的根管口,上7一般是3根,但4根的也有不少,昨天那个就4个根,颚侧一个,近远颊各一个,另外那个几乎就在从远颊根管口做近颊与颚根管口连线的垂线的交点上.
    家里安了宽带上网比较方便,今天一进来就看到大侠的留言我真的很高兴,进步就是从有问题开始,希望今后在此版多多探讨临床经验和疑问!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我希望版主能给我加一分,因为0积分我地确错过了很多学习机会>和交流的权力,
      我考试的成积和分数线都是在这里查到的,我很喜欢爱爱医!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分已经加上 多多支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6-3-11 17:55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好!上颌6,7是个难点!好好摸嗦,是有进步的
7
发表于 2006-3-11 18:0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版主和会员们,我会全力支持爱爱医和我们的口腔科版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