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3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疗纠纷] 【求助】专家帮忙急!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9 1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孕妇产检时,双胞胎已经有一个死胎,来我院听胎心音,而医生将一个胎心音听成了两个.孕妇自觉体重减轻,又去其它医院做B超,发现死胎于当晚刨产,比预产期提前不到一月.现在患者把我们告了,说医疗事故,赔偿46000元.求各位同仁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0 20:43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死胎与你的检查无因果关系,并不是你的检查导致胎儿死亡的;第二,医生无违反医疗法规、规章制度、诊疗规范的行为;所以不构成医疗事故,但应明确死胎发生在你院医生检查前或检查后?你是如何确定的?你必须有充分的证据证明(举证责任倒置),否则对你是不利的;其次,贵院确实存在不足之处,如:未在本院进行B超检查,医生经验不足,责任心不强等。需指出的是,并非只有医疗事故才赔偿,在实际的医疗事件争议处理中,只要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在本诊治过程中存在不足,就有可能承担赔偿的责任。
收到3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