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5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原创】宫腔病变,有病理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8 22: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36岁,月经经期缩短,月经量减少一年,一年前孕5月而引产,产后自述恢复好。

[ 本帖最后由 春雨茗 于 2006-4-12 14:22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爱医战魂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9 10:23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引产时有胎盘残留,现在已经形成机化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9 11:13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是不是宫腔内胎骨残留呢!
4
发表于 2006-3-9 19:58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内膜钙化
5
发表于 2006-3-9 21:08 | 只看该作者
从图片看,很像子宫内膜肌化或钙化,不过这样的患者,月经量通常会比正常多。还是等楼主的病理吧!
6
发表于 2006-3-9 22:01 | 只看该作者
月经经期缩短,月经量减少一年,一年前孕5月而引产,产后自述恢复好。

结合这些资料的话,内膜厚度楼主也没有提供,内膜回声比较明显增

强,增厚,而且后面还有声影存在,不过,回声形态不是很乱,比较

均匀,那么个人认为:子宫内膜增殖病变可能大。
7
发表于 2006-3-9 22:02 | 只看该作者
希望楼主不要忘记发病理结论,还有就是,

记得下次发布讨论时,最好可以简单地描述描述

提供临床资料和超声的测量值和表现等等
谢谢
8
发表于 2006-3-9 23:42 | 只看该作者
病理:胚胎残留物肌化、钙化
9
发表于 2006-3-10 20:53 | 只看该作者
那我不太明白了,为什么有残留,引产后,不流血呢,而且来月经后经期还缩短呢,
10
发表于 2006-3-11 21:16 | 只看该作者
好片子,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