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677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7-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月的西安,刚刚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昨天晚上天空下起了大雨,看看表已经9点钟了,病房里还有人在输液,这时从外边走近来一位小伙子,浑身上下已经被雨淋透了,手捂住胸口,趴在了我的桌子上,"怎么了?"我忙问他"胸口闷,特别疼,心跳的好快,眼前发黑"他有气无力的回答我.
我赶快把他扶到了病床上,发现他面色苍白,额头冒着汗,我认识他,他在一月前还来我诊所看过病,可他怎么了呀?
吸上氧气,听诊心律每分钟167次,律齐,无杂音,考虑室速,但是要鉴别是那一种类型还是要靠心电图,条件有限,救人要紧,忙让护士拿了15粒丹参滴丸让他舌下含服,一边给附近医院的急诊科打电话,大约5分钟后,病人的症状有所改善,听诊心律每分钟110次,又一个5分钟过去了,医院的救护车呼啸而来,病人被送上了车,一颗悬挂的心才放了下来.
走出诊所天空的雨停了......
今天下午他父亲来找我,说是这是昨天晚上在医院做的心电图,是频发的室性早搏.
在这里我想问问各位同行病人只有19岁那么他的病因是什么呢?
怎样治疗?
还有一点要补充的就是他父亲告诉我说在去医院的路上,儿子的胸口也不闷了,不疼了,感觉好多了,我想的是在医院做的心电图已经不能没有反应当时的情况了,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欢迎讨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