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73|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医调查] 【原创】你认为将来是否能解决“看病难药费贵”的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7 1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中国现行制度下,百姓“看病难,药费贵”已经早成为社会现实问题,而且是目前召开的两会讨论的首要问题。希望大家说说自己心理的看法,在将来是否能解决这个问题?
我认为,中国目前的社会现实,无论***什么样的政策,都根本不可能解决看病难,药费贵的问题。
1、中国人太多,光靠[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拨款,零头也不够。
2、追求金钱利益,是一个永恒的主题。
3、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国人向来不怕国家的政策。
单选投票, 共有 26 人参与投票
25.00% (12)
75.00% (36)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8 22:55 | 只看该作者
事在人为。如果个个有心就能办到……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8 23:25 | 只看该作者
难哟!最起码暂时十多年不能!
4
发表于 2006-3-8 23:27 | 只看该作者
关键是体制问题。[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到现在都不敢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百姓“看病难,药费贵”的问题,在短时期内不可能解决。
5
发表于 2006-3-9 22:02 | 只看该作者
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完全可以做到!这与让10饿肚子的人吃饱这个问题相比,还是一个小问题。
6
发表于 2006-3-11 14:36 | 只看该作者
相信*****的决心!
7
发表于 2006-3-11 18:16 | 只看该作者
10内基本上不能.需要一个过程,渐进性的过程.
8
发表于 2006-3-11 19:48 | 只看该作者
利益集团都在上层。来一把火,枝干树梢都没了,树根在,枯木也能再逢春。
那么,要进行根本性的改革就难了。
宋朝王安石变法就是如此。
卫计委连一个哈二患者都不敢查了,还指望它来改革牵动更多权势集团的医疗体制?
9
发表于 2006-4-29 20:10 | 只看该作者
国家不把医生养起来,药价就降不下去。
10
发表于 2006-5-16 10:32 | 只看该作者
关键是改变现行的医疗制度,医院真正实行收支分开,国家医疗支出到位,我看是可以解决的。
11
发表于 2006-5-18 00:14 | 只看该作者
我想应该能,只不过这个问题实在是不好解决,可能要花好多 的耐心等上几年,乃至十几年。
12
发表于 2008-7-13 00:30 | 只看该作者
只能说一句 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所以一起都能解决:P
13
发表于 2008-7-13 20:37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可能解决。现在和几年前相比,医生、医院的收入骤减,但是外面的人还是觉得看病难看病贵,有什么意义呢?还不如像几年前一样,医生、医院收入多一点,起码医生也不会有那么多怨言。现在改来改去弄得两头不讨好。倒显得[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不作为了。
14
发表于 2008-8-17 22:0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不可能解决,新农合怎样,轰轰烈烈,我看也有些虎头蛇尾,难!难!难!农民有些不认可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