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521|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传染病] 关于女友的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6 16: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爱友们好:
       在我和女友相处的很好的时候,女友处于负责的态度告诉了我她患有“小三阳”,我们的感情基础不错,我也是重情之人,当即表示这不是阻碍我们感情发展的障碍。但一个人平静时,内心也是犹豫的,也曾有退缩的感觉,也很痛苦,我们都是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我不知该怎么办,这几天也有些茫然了。我该怎么办,这样的病以后会很不好吗,我知道这样的问题很可笑,但我想听听大家的意见。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6 16:35 | 只看该作者
有空去看一看一本网络小说,书名好象是《战胜乙肝》,或许对你有帮助。你的问题一点都不可笑,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如果是真爱就不要后悔,乙肝没有那么可怕,有的人一辈子都不发病。将来的事谁也不知道,没有乙肝也可能有其他的毛病。祝你们幸福。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7 11:58 | 只看该作者
好象不是问题吧,如果你们真有爱情。是小三阳,那就是很大的进步了。保持肝功能正常,就是很重要的了
4
发表于 2006-3-8 00:06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自己决定啦。虽然在乙肝感染人群中,估计因为激素水平的因素,女性预后较男性好。但是最讨厌的是垂直传播和家族凝聚现象。你自己慎重考虑了~~
5
发表于 2006-3-20 14:46 | 只看该作者
难啊,是考验你的时候了
6
发表于 2006-4-30 17:07 | 只看该作者
是不 是真爱就此可一见哟
都是医务人员这都有不懂吗?小三阳传染性很弱的吧。
7
发表于 2006-4-30 17:39 | 只看该作者
咳。。。。
和我朋友一样。她是 HBsAG 阳性其余阴性 有传染性
8
发表于 2006-5-11 20:23 | 只看该作者
小三阳病人中很多都有传染性,而且肝炎进展要比大三阳可能更快

从理性的角度说,不建议你娶她

当然,现在母婴阻断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你可以考虑
9
发表于 2006-5-15 21:13 | 只看该作者
三个最大担心,你最担心的是什么?
        
          1。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会恶化。
          2。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传给你。
          3。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传给你后一代。
       你最担心的是什么?你是医生,你有医学知识,你作出明智的选择。
10
发表于 2006-5-17 16:3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和现在这个女朋友分手了,将来再找一个能保证完全健康吗?没有乙肝,也许会有其他什么疾病,也许现在还没有发现。如果你是真心爱她的,就选择她,现在母婴阻断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而且如果你们之间平时做好自身保护也未必会传染。
    当然,最后的选择还是你自己做的,不过,如果你最后选择走在一起的话,那就要永远消除这个想法,好好的生活。
    祝你们幸福!
11
发表于 2006-5-19 08:32 | 只看该作者
三个最大担心,你最担心的是什么?
        
          1。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会恶化。
          2。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传给你。
          3。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传给你后一代。
       你最担心的是什么?你是医生,你有医学知识,你作出明智的选择。
       以上是9楼的贴子,在这里我想告诉青春是风
,担心是多余的,给予她更多的爱 才是明智的选择。
12
发表于 2006-5-21 20:14 | 只看该作者
有的两口子   一方大3阳  一方正常
现在乙肝考虑以血液传染为主
13
发表于 2006-5-27 13:08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疾病不是问题,我和我男朋友相识了十来年了,他也是乙肝患者,但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感情,我们都是医类学生,知道那个病的危险。但我相信世间有真爱,我依然会陪着他看细水常流的。当然要注意一些日常事项,尽量要控制病情的发展,只要你们是真心相爱的,只要你还是爱着她的,勇敢面对它,相信你们,祝福你们·!
14
发表于 2006-5-27 13:16 | 只看该作者
只要肝功没问题,应该无大碍
15
发表于 2006-5-27 14:12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这个小三阳算什么,全国有几亿携带者??呵呵。是你们感情的障碍吗 ??/
16
发表于 2006-5-27 23:32 | 只看该作者
你们都是医务人员,应该懂这个吧;小三阳传染性很弱,人体已经对病毒产生了抗体,病毒在体内的**处在低水平的状态.只要肝功能正常,完全没有什么担心的,而且如果产后能及时的采取预防措施的话,婴儿的感染率会很低的!所以,我建议你每隔6--12个月进行一次肝功能和两对半的检查!!哦,对了,在{BANNED}的时候要戴安全套,可以防止交互感染!!谢谢!!
17
发表于 2006-5-29 15:19 | 只看该作者
你们是年轻的医务工作者,还不懂吗?哪个学校的?
18
发表于 2006-5-30 19:34 | 只看该作者
我男朋友的肝功正常,但还有一定的传染性, 如果平时注意,不会再转化成肝类其他严重的病吧?我很担心他的身体,怎么吃都不见胖,一米八的个子还不到一百二十斤。他向来不吸烟喝酒,也是因为病。
19
发表于 2006-6-4 19:14 | 只看该作者
同情,我的女友虽然是全阴,但是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影响以后生育。同命相连啊!
20
发表于 2006-6-8 23:2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clsbdnss 于 2006-5-15 21:13 发表
三个最大担心,你最担心的是什么?
        
          1。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会恶化。
          2。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传给你。
          3。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传给你后一代。
       你最担心的是什么? ...


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会恶化。
可以根治的。我会上传一个病例。

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传给你。
快去打乙肝疫苗。

担心你女朋友的病将传给你后一代。
她治好后,体内病毒载量为零,不会传给后代。
即使没有根治,婴儿出生后立即打乙肝疫苗,母婴阻断率不下于90%

你们还很年轻,抗病毒技术在较近的将来会有突破的。很多顶尖的机构都在研究爱兹病和禽流感,这些成果都可以用于乙肝治疗。
21
发表于 2006-6-9 10:51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在于楼主自己了。要是你女友的HBV-DNA能在怀孕期间也是阴性,垂直传播的几率又小一些。但是四军医大的研究报道认为卵子的免疫组化也能找到HBSAG,你自己决定吧。要是你真正爱她,而且可以排除自己父母的干扰,祝福你们~~~
22
发表于 2006-7-15 15:15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问题我也遇到过,不过女友不是乙肝,是其他病,最终我选择了爱情.现在很幸福.
仅以此建而以.一切有你决定,祝你幸福!
23
发表于 2006-7-18 20:4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相信只要有真爱,什么都难不了你们的.况且你们俩都是学医,完全知道以后该如何预防,现在我们中国确实是一个乙肝高发的国家,那么多人都不怕,区区小事又怎样.重要的是你们俩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开心快乐呀!
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你对她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人,心理有很大的感动.
小三阳,传染性少,重在预防保健!饮食上要注意,多点休息!
相信和支持你们!!
24
发表于 2006-7-20 00:08 | 只看该作者
乙肝只要不是在传染期,是不会被传染的,再有就是你最好去打预防针,但打后也不能保证一定不会被传染,还是要注意的;定期去测肝功能,最主要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这才是战胜疾病最好的药物。国外有一例艾滋病患者就是保持心情愉快,同时注意身体的锻炼,艾滋病病毒也就在几年后消失了。这只是我提的建议,爱情这事,主要还是要你自己来选择,现在的科学这么发达,总会有办法战胜这些病魔的。祝福你们!:P

[ 本帖最后由 红辣椒 于 2006-7-20 00:09 编辑 ]
25
发表于 2006-7-20 13:5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真爱就不要后悔,乙肝没有那么可怕,有的人一辈子都不发病。将来的事谁也不知道,没有乙肝也可能有其他的毛病。而且现在母婴阻断的成功率还是很高的,尤其是小三阳的阻断,你可以考虑
    祝你们幸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