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42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请教子宫钙化灶都在什么情况下出现?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6 15: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及版主,有谁知道子宫出现钙化灶时,我们超声医生应该都考虑什么病,通常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出现钙化灶呢?先谢谢各位了!

[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07-8-7 09:4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6 17:09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子宫内膜正常值到底是多少?异常考虑哪些疾病?尽量.......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6 20:2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静钰 于 2006-3-6 15:20 发表
请教各位及版主,有谁知道子宫出现钙化灶时,我们超声医生应该都考虑什么病,通常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出现钙化灶呢?先谢谢各位了!

楼主问肌层还是内膜?
4
发表于 2006-3-6 20:2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马尾巴 于 2006-3-6 17:09 发表
还有子宫内膜正常值到底是多少?异常考虑哪些疾病?尽量.......谢谢!

月经期:内膜线模糊不清(第1~5天)
增生期:低回声暗带,2~3mm(第6~14天)
分泌期:第15天,4~6mm,第28天可达10~15mm,周围可见低回声晕
5
发表于 2006-3-6 20:3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马尾巴 于 2006-3-6 17:09 发表
还有子宫内膜正常值到底是多少?异常考虑哪些疾病?尽量.......谢谢!

我们这的标准是正常女性不超过15mm,绝经后不超过5mm。
6
发表于 2006-3-6 20:3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静钰 于 2006-3-6 15:20 发表
请教各位及版主,有谁知道子宫出现钙化灶时,我们超声医生应该都考虑什么病,通常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出现钙化灶呢?先谢谢各位了!

很过情况都会有钙化,如剖腹产后出血钙化、肌瘤也会钙化、清宫不全胎残也会有,一些恶性肿瘤也会........
7
发表于 2006-3-6 22:05 | 只看该作者
要是在肌层出现单独的钙化灶呢,是否应该考虑有无结核呢
8
发表于 2006-3-6 22:10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考虑,但好象结核是双侧附件多见子宫少见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