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58|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原创真情] 【原创】烛影摇红 -----残梦散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5 22: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center]烛影摇红[/center]
                                                                                    ---------------------残梦散记

             记得中学时有位同学说她的梦很清晰,就象照镜子一般历历在目。每每跟俺说得眉飞色舞、唾沫横飞(嘿嘿有点不雅:P),俺准是疑惑为啥俺的梦再多,醒来就踪影全无了呢?心下暗暗有些不屑,想必是添油加醋的吹牛吧?!偶很想化作一缕脑电波溜进去探个究竟。

             其实是受牙牙的牙印的启发,偶才有了记梦的冲动。梦最自由不过--象风,可以天马行空、包罗万象、层出不穷。可以缠绵旖旎,可以肃杀诡异,在梦里你可以与伟人名宿举杯畅
饮,也可能与妖魔**殊死搏斗。梦啊梦,尽管一切终必成空,但如果少了你,我们的生活是否也少了某种可贵的色彩;如果少了你,是否就象管弦乐少了单簧管那独特的音色一般多了一些遗憾。

             本来偶想梦游翠湖的,哎只是梦儿性喜自由不由人哪!或许是受叶哥寒江的影响吧,偶只记些个片段,细节业已模糊了。偶身穿一身短打白衣与哥哥并肩作战,就象史密斯夫妇中一个镜头背靠背与四面八方涌上来的敌人奋力撕杀。对手中有一位宛若倩女幽魂中的千年树妖有可以随意舒缩的软鞭不时向俺上中下三路横扫,但是俺还是把它灭了(得意一下:lol:),后来偶和哥哥都受了伤,招式越用越老,如此僵持下去俺势必得香销玉殒:P,偶就把飞虹宝剑舞得风雨不透,示意哥哥从一角杀将出去,偶一把追魂夺命砂以满天花雨的手法撒出断后,迅即逃逸~~~跑啊跑逃啊逃,不曾回头。眨眼见到了一个“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地方:有去过杭州茶山九溪十八界的吗?!就是那样鸟语花香、泉水叮咚,萦萦绕绕深进浅出与俺一路嬉戏缠绵的境界了。水清澈而顽皮,可以充佳酿,亦可濯我足,不住蓄集着力量渐成大河了。前有一处断崖,在俺看来不很高,但夹带白龙也似的小河匹练般地直冲而下,阵阵泛起来的水雾笼罩着俺,遥望下面美则美矣,汇成了一片烟水茫茫,除了近处的悬崖峭壁外看不到边际。。。偶旋即提气纵身跃下,~~~~蓦然间醒了,偶遗憾顿生,几经辗转不能续梦矣!
               

                                     手卷真珠上玉钩。
                                     依前春恨锁重楼。
                                     风里落花谁是主,
                                     思悠悠。
                                     青鸟不傅云外信,
                                     丁香空结雨中愁。
                                     回首绿波三楚暮,
                                     接天流。


                                                                   --------------无以为继暂藉此诗舒怀罢了

  
                                                                                                     清影3月6日晚


[ 本帖最后由 起舞弄清影 于 2006-3-6 21:49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江乱 + 1 你的发言非常精彩, .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5 22:50 | 只看该作者
以二胡经典曲目为题名
有看头了!抢沙发
收到4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5 22:50 | 只看该作者
喜欢这名字

期待内文
4
发表于 2006-3-6 21: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疏桐漏月 于 2006-3-5 22:50 发表
以二胡经典曲目为题名
有看头了!抢沙发

漏月真个厉害
这也晓得
也是个词牌名呢
5
发表于 2006-3-6 21:54 | 只看该作者
我坐哪呢?
文如其名!
6
发表于 2006-3-6 22:5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欢情如风 于 2006-3-6 21:54 发表
我坐哪呢?
文如其名!

请随便坐
风要茶还是咖啡啊
7
发表于 2006-3-7 08:0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起舞弄清影 于 2006-3-6 22:54 发表

请随便坐
风要茶还是咖啡啊

还是来杯茶吧:)
8
发表于 2006-3-7 11:59 | 只看该作者
偶也来欣赏欣赏~~~
9
发表于 2006-3-7 12:02 | 只看该作者
看了再看!
10
发表于 2006-3-7 14:01 | 只看该作者
我想喝咖啡,可是没有我地.
11
发表于 2006-3-7 16:56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问斜阳 于 2006-3-7 14:01 发表
我想喝咖啡,可是没有我地.

有啊
都有
俺这贴只是抛砖引玉:)
大家也可以在这儿把自己好玩有趣的梦记下来呀
请吧:handshake
12
发表于 2006-3-7 20:06 | 只看该作者
只是偶不常常做梦,
或梦过了却无痕!
梦在一个人的脑子里,
深.      深.        深几许
痛并快着,
有时候想见一个漆黑的夜里,常常有对眼睛静静的看着我!
像是一个死亡前有静谧!
我也和无语,只是轻轻一略而过,
转身逛跑不已!
那它如幽魂在空中跟随着我,
汗!!
13
发表于 2006-3-8 01:4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江乱 于 2006-3-7 20:06 发表
只是偶不常常做梦,
或梦过了却无痕!
梦在一个人的脑子里,
深.      深.        深几许
痛并快着,
有时候想见一个漆黑的夜里,常常有对眼睛静静的看着我!
像是一个死亡前有静谧!
我也和无语,只是轻轻一略而过 ...

那双眼睛其实就是你自己
或你的命运在观望着你
苗,又有何所惧?!
14
发表于 2006-3-8 01:4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梦没那么浪漫……
15
发表于 2006-3-8 01: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wying354 于 2006-3-8 01:49 发表
我的梦没那么浪漫……

不必浪漫的
YY只要好玩有趣就发上来吧
16
发表于 2006-3-13 22:58 | 只看该作者
俗话说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
是真的
说说俺大学临近毕业四处求职时做的几个梦吧
当时人兴奋而疲惫,梦却异常的清晰和怪异:
                 偶背着一个巨大而沉重的双肩包,里面装着偶初生到今所有珍爱的宝贝,有玩具,有小装饰品,也有快乐和记忆。偶在爬一个永远望不到头的大坡,象国道一般宽阔,倾斜度达35度角,坡路两边光秃秃的,没有风景更无人烟,只有骄阳肆意地炙烤着偶。也不知是从何开始要爬到何处去,偶只是全心全意挥汗如雨地爬啊爬,偶尔远远望见一两个人,也都行色匆匆。偶爬到陡坡的半腰时已经脚酸腿软恨不得就地长睡不醒了,可是太阳是如此的热情非把俺融化了不可,四处又了无人迹,偶怎能就此停驻了呢?坚持住,加油啊,再多走几步。。。终于偶感觉似乎浑身都无骨般的酸软无力了,四周依然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四处张望了许久,偶不太想继续爬了(却感觉一下子不那么累了,原来是心理的感觉夸大了肢体的疲劳)也没想过原路返回,决定坐下休息,边取出几个宝物把玩。
                 稍事休息,偶蓦然望见路旁不远处有个类似扬麦场的圆形平台。偶走了上去,转了一圈发觉偶童年时的好友高中的同学和大学里的怨家对头都在这里小憩。他们都旁若无人得做着自己的事情。偶正在想该不该跟他们招呼一下呢?骤然间这个巨大的圆盘开始旋转了,且越转越快。强大的离心力把所有的人和物都远远地抛了出去,仿似被一阵风卷走一般。良久偶缓缓地爬了起来,周围却换了另一番分景,偶发现背包仍在手臂上,可里面的宝贝却所剩无几,心下大急,。。。。后来费尽千辛万苦终于拾回了大部分偶珍藏的东西。可是遗失的那些美好呢,却永远都找不回来了。

[ 本帖最后由 起舞弄清影 于 2006-3-13 23:24 编辑 ]
17
发表于 2006-3-13 23:14 | 只看该作者
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一只大手牵住我的手,看不清那人是谁,只是觉得很温暖,很安心,很心动……
18
发表于 2006-3-13 23:2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wying354 于 2006-3-13 23:14 发表
曾经做过一个梦,梦见一只大手牵住我的手,看不清那人是谁,只是觉得很温暖,很安心,很心动……


那是我们YY期待的一只手
能给你温暖、给你力量、让你倾心的一只手:P
:handshake:handshake:victory:
19
发表于 2006-3-13 23:3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经常做跟工作有关的梦!
20
发表于 2006-3-14 15:00 | 只看该作者
还有一个
一群婴幼儿不着寸缕的攀爬着一个”塔“,其实那不能叫塔,只是几块砖石歪歪斜斜垒起来塔状物,一阵风吹来,摇摇欲坠
21
发表于 2006-3-14 16:01 | 只看该作者
影,我来啦,,,,,,,,,
22
发表于 2006-3-15 01:5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小笨笨 于 2006-3-14 16:01 发表
影,我来啦,,,,,,,,,



小笨笨你的梦肯定很好玩
也记记你的梦吧:handshake:handshake

[ 本帖最后由 起舞弄清影 于 2007-12-6 20:09 编辑 ]
尊重著作权人合法权益,该附件版权审核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