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问题】为什么外伤超24小时不打TAT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5 2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外伤后超24小时为何不打TAT?小儿有常规预防接种的也要打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0 10:33 | 只看该作者
TAT抗毒素只能中和血液中游离的毒素,若毒素已与组织细胞结合,尽管尚未发展到出现临床症状,也不能被抗毒素中和。故无论预防或治疗时必须尽早给药。
开放性外伤(特别是创口深、污染严重者)有感染破伤风的危险时进行预防:凡已接受过破伤风类毒素免疫注射者,应在受伤后再注射1针类毒素加强免疫,不必注射抗毒素;未接受过类毒素免疫或免疫史不清楚者,须注射抗毒素预防,但也应同时开始类毒素预防注射,以获得持久免疫。
收到4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3 20:21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一下:注射抗毒素后嫩保多长时间?一年?
4
发表于 2006-3-23 20:44 | 只看该作者
时间可能很短,因为抗体是一种蛋白,会被机体所代谢。
5
发表于 2006-4-1 15:2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抗毒素应可维持半年时间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