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389|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3-7-29 1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医学生九问
问题一:中医临床专业的本科生与西医临床专业的本科生在就业时的受欢迎程度差距如何?
问题二:“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的研究生与“西医临床”专业的研究生在就业时的受欢迎程度如何?
问题三:在北方城市,北方名校(如哈医大)毕业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与南方普通医科院校(如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毕业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哪一者更受欢迎?
问题四:哈尔滨医科大学在全国医学界的影响力究竟如何?(在长江以南罩得住吗?)
问题五:在考研过程中所谓的众所周知的暗箱操作究竟指的是哪一些环节?究竟有多暗?果真是黑暗程度与院校名气成反比吗?
问题六:所谓的“考研排外现象”主要是由于导师的个人利益、个人好恶决定吗?
问题七:同一院校的重点学科与非重点学科在考研过程中的差异何在?(是入学考试的成绩还是面试的竞争程度?)
问题八:
问题九:
2# 沙发
发表于 2003-7-30 12:50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据我所知:

中医临床专业的本科生在就业时的受欢迎程度远不如西医临床专业的本科生

哈尔滨医科大学别说在全国医学界的影响力,在我们河北省就没有什么了

所谓的“考研排外现象”有些是由于导师的个人利益、个人好恶决定
3# 板凳
发表于 2003-7-31 10:03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哈尔滨医科大学在全国医学界的影响力究竟如何?(在长江以南罩得住吗?)
我看还是可以的,在我们浙江这边!
也许有还是别人的碗里香的味道
4
发表于 2003-8-5 10:31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哈医在华北东北还是可以的,
但长江以南不好说
ADAY说好,是因为他在浙江实习了

不过,随着我们学校的学生在南方就业逐渐多起来
相信影响会逐渐大起来的
我觉得分校的毕业生素质还是比较高的
相信本部的学生会更好一点。
5
发表于 2003-8-5 10:46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1,2、我觉得西医好一些就业;
3、南京医科比哈医要好,同时南北是有差异的,包括思维和临床习惯;
   比如山医的 本科生就业在北京就比较吃的开(当然大部分本省就业),
   但考研除了北京,大部分去了南方,哈医差不多这种情况吧,是地方性高校;
4、见上;
5、暗箱比较多了,比如辅导、出题、面试...我觉得重要的是辅导和面试,
   如果你能弄到当年的知识点,那你发达了!应该说,越名气响的学校作弊的可能越小
   他们不敢冒险去砸学校的牌子的;
   但不绝对,和学校风气...什么的有很大关系;
6、排外主要是不了解外校的学生,现在可能都鼓励接受外校的,促进交流嘛;
   考研要靠实力说话的!
7、当然重点学科竞争大了,显而易见
   谁不想有前途的专业,多的学习发展机会,出名的导师,有钱的导师,有权的导师....
8、
9、
10、考的话,就考地理位置好的学校,为毕业的工作着想;考有博士点的为将来发展着想....
6
发表于 2003-8-5 13:01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我今年将考哈医的专升本。
不出意外 05年就要考研了我要找一个适合于自己的专业
初步大方向是中西医结合临床
大家认为中西医结合哪个专业会有前途?
这个前途指的是在学术上和疗效上的
7
发表于 2003-8-6 09:40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我们的意见只供参考,大主意还要自己拿才行,而且有一点是失望在所难免!
8
发表于 2003-9-27 20:58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你们有谁知道天津医科大学啊,哈医大和南医大估计都不行吧~~~~~~~~~~
9
发表于 2003-10-9 19:23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不如到我们这里哦,我们这里比较好
10
发表于 2003-10-11 09:19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Originally posted by mingbai at 2003-10-9 07:23 PM:
不如到我们这里哦,我们这里比较好

广东是吧,那么好在哪里,介绍一下!
11
发表于 2003-10-25 13:58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我是哈医五年临床毕业的学生,现在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读研究生。我想对大家以后的就业说说我的看法。据我所知哈医附属一院高职的平均收入超过20,000。医生的职业是很好的,不过当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并没有觉察到,真正当你象我这样离开临床,离开医院,才能够知道作为一名医生的好处。我希望每一个我的师弟都能够坚持住,在临床的路上走好。
12
发表于 2003-11-10 21:20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在我们这,说实话哈医的牌子就有些罩不住了
13
发表于 2003-11-17 16:35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我是体育学院学运动医学的,想我们这样的是不是很难考到一类的院校,我想知道你们学的内容是不是很精很细
14
发表于 2003-11-18 15:21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哈医大还是可以的吧,这次8年制评估里就是其中的一个,听说和北医,首都,天津四所学校竞争两个名额,希望还是有的,如果成功的话,哈医大马上就上升了一个档次,当然,失败的话。。。。。。,所谓“不成功便成仁”我看也不过如此了
15
发表于 2003-11-19 17:39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希望成功喽,跟着沾点微光
16
发表于 2008-12-26 18:21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好久的帖子呀。
17
发表于 2008-12-30 19:45 | 只看该作者

医学生考研为什么?

呵呵   不好说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