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1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律失常] 谢谢各位了,能不能帮我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3 2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妹妹,今年11岁,稍运动之后就感觉心悸。十天前,在地方医院就诊,但不能确诊,怀疑是右心室心肌病。
      哪位能帮忙告诉我,导致这种病的原因是什么?有效地治疗方法是什么?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5 11:45 | 只看该作者
右室心肌病,又叫先天性右室发育不良性心肌病,
一般引起的心律失常,以室性多见,可以发生猝死,
应该做个心脏彩超,和心电图,抓一下发作时心电图改变,是哪一种类型的心电图,
别外儿童易患心肌炎,应该查一下心肌病毒抗体,及心肌酶。
明确诊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5 19:41 | 只看该作者
二楼的回答好,病史有多长,是从小就有的吗?活动后还有其他表现吗?如气紧\面色苍白或发紫
4
发表于 2006-3-5 20:26 | 只看该作者
心脏彩超很有必要!
如果病史好长了,且没有相关的临床症状,可以初步排除急性心肌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