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显微手足外科] 【讨论】静脉皮瓣能够安全切取的最大面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1 18: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静脉皮瓣瓣包括以动脉血为营养的静脉皮瓣和以静脉血为营养的静脉皮瓣,皮瓣切取较其它任何游离皮瓣都更为方便、简单,理应受到业内人士的青睐。但事实并非如此,原因主要是该皮瓣成活率低,另外能够安全切取的最大面积到底是多大,本人并未从相关文献中得到有益的启示;在实践中肯定是心理没谱,本人切取成活的最大该皮瓣是5×4cm。
       今日发帖,以期各位专家能就此展开讨论,或列出有证据的相关报道,以使此议题得到或接近得到纯清。谢谢大家。

[ 本帖最后由 sff719 于 2006-3-1 18:1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 21:44 | 只看该作者
目前对静脉皮瓣应用的基本观点有:1、非生理的静脉皮瓣是无法切取生理皮瓣时的一种补充。2、由于血流动力学改变及血循环结构的改变,静脉皮瓣供血面积是有限的,目前仅适用于小面积皮肤缺损。3、动脉化静脉皮瓣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0-23 12:22 | 只看该作者
静脉皮瓣因其形成的迷宫样血供,使其后期的皮瓣质量很差,目前很少采用。动脉化静脉皮瓣因其皮瓣供区非常有限,基础研究在动脉化上做得很少,因此也未能在临床上推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