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好多问题希望帮助解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8 1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曾在怀孕两个月的时候烫发一次,请问这样会不会造成胎儿身体上或者智力上的缺陷?现已怀孕4个月,也做了B超,显示是正常的。我想问,B超能还检测出胎儿身体上的缺陷?如果检查智力是否有问题,该做什么测试?
另外我的工作离不开电脑,所以在怀孕的这几个月都是在跟电脑打交道,而且有时也复印一些资料,那么复印机是否有害?还有就是激光打印机是否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听朋友说,以上这些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故我打算再做一个月辞职,请问是否应该辞职?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8 14:22 | 只看该作者
请各们好心的医生回答我的问题,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8 19:1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烫染发剂里多半含铅,这样会使胎儿血铅高,对其会产生一定影响,特别是血液系统!电脑的辐射目前众说纷纭,有没有影响我还没有看到确切的报道!
4
发表于 2006-3-1 09:03 | 只看该作者
那请问能不能用什么检测出胎儿有没有畸形或者智力方面的问题?难道要等到出生之后才能知道吗?是不是可以通过检测大人的血液推断出胎儿的状况?
5
发表于 2006-3-1 09:17 | 只看该作者
电脑的辐射一般都可以屏蔽的!而且是一些电磁波,问题不大
假如屏幕是氏液晶的就更没有问题了!!
6
发表于 2006-3-1 09:44 | 只看该作者
胎儿畸形是由于胚胎发育过程中,宫内发育异常,大都由遗传和染色体异常因素造成,部分由母体疾病所致。目前产前诊断的主要方法有绒毛膜活检法、羊膜腔穿刺羊水检查、超声、孕妇血清检查及PCR检查等。超声是临床上最常用的一种无创、无痛的检查方法。但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对绝大多数畸形都能及早做出诊断。羊水检查是另一种常用的检查方法,在孕妇妊娠16—20周期间进行,通过羊膜穿刺术,抽取羊水进行检查,检查项目包括细胞培养、性染色质鉴定、染色体核型分析、羊水甲胎蛋白测定、羊水生化检查等,以确定胎儿成熟程度和健康状况,并诊断胎儿是否异常或患有某些遗传病。但羊水检查是一种有创检查。智力问题与先天遗传因素密切相关,当然与后天培养也密不可分,还有一些特殊因素的影响。
现在绝大多数的人都优生优育,只能建议孕后远离电脑、放射等有辅射的工作,但现在也有不少解决方法,如放射隔离服、正负离子对抗器等。只能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
7
发表于 2006-3-1 10:58 | 只看该作者
那是不是有一种叫做"唐三"检测的,通过抽取大人的血液进行的检测,好像可以检测出胎儿是否有畸形和智力问题,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8
发表于 2006-3-1 12:37 | 只看该作者
你说的可能是“唐氏综合征”,是检查天先愚型的
9
发表于 2006-3-1 13:04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吧,我也是听别人说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