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30|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眩晕的临床药物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5 2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眩晕的临床药物治疗             眩晕是内科常见症候群之一,是人体对于空间关系的定向感觉障碍,患者感外物旋转和自身倾倒感,同时伴有恶心、呕吐等自主神经功 能障碍。
利多卡因
  利多卡因是局麻药,临床上也用于治疗室性心律失常,近年来发现它不但有镇静作用,而且通过自主神经功能和扩张周围小血管,使耳动脉痉挛缓解、迷路水肿减轻,内耳淋巴压力减低,解除眩晕症状。
 ⑴利多卡因  1—3mg/Kg +25%GS  40 ml     iv     gd    5天
 ⑵利多卡因5 ml   +   0.9% N.S 5 ml   混匀  鼻腔内滴 1—2滴   每3—5分钟1次
 ⑶利多卡因1 mg/Kg  +50% G.S 40 ml   iv     gd
  苯**0.1—0.2 g  im     qd
 ⑷利多卡因50—100 mg   +  50%  G.S40 ml iv     gd
  654—2   10  mg  tid    po
 ⑸利多卡因200 mg   +复方丹参液  16 ml   +  5%G.S  500 ml iv     gd   1—7天
维脑路通
  维脑路通具有降低血液粘滞性,改善微循环,提高血氧饱和度的作用。
 维脑路通0.8   + 林格液  500 ml  iv     gd   10天1个疗程
纳络酮
  纳络酮是合成的**受体拮抗剂,能阻滞β-内啡肽与**受体结合,调节儿茶酚胺和前列腺素释放,解除小动脉痉挛,从而改善脑循环,提高供氧,恢复脑细胞功能。
 ⑴纳络酮0.4 mg 或 加入50%G.S20 ml      共3天
 ⑵纳络酮0.8—1.2 mg加入5%G.S 250 ml   iv     gd  
酚妥拉明
  酚妥拉明为受体阻滞剂,能解除内耳血管痉挛,增加脑血流量
 酚妥拉明 10 mg   +10%  500 ml       50滴/分
碳酸氢钠
  碳酸氢钠在血液中游离出二氧化碳反射性扩张血管兴奋交感神经.
 
大家要是有更好的方法,来交流,交流.:P:P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12 10:23 | 只看该作者
很好,谢谢.建议再加一些对症的药如本海拉明,非那根,灭吐灵等
3# 板凳
发表于 2006-8-5 23:42 | 只看该作者
也可使用  1、地奥心血康200mg,bid
2、西比灵  睡前服1片

[ 本帖最后由 24886 于 2006-8-5 23:43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8-6 00:10 | 只看该作者
好象都是新学术啊。在这说说我的口服用药:西比灵(氟桂利嗪)、桂利嗪、敏使郎(培他司丁)!!!至于静脉用药就比较多了。抛砖引玉,请大家踊跃说说自己的用药```
5
发表于 2006-8-6 10:41 | 只看该作者
5%gs250+立多卡因100MG   复方丹参20ML+5%gs250ML  IVQTT
6
发表于 2006-8-7 16:46 | 只看该作者
盐酸培他汀和丁咯地尔也很有效
7
发表于 2006-8-7 20:3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一试,使用利多卡因有什么禁忌症吗?
8
发表于 2006-8-8 05:48 | 只看该作者
尼莫地平注射液效果明显
9
发表于 2006-8-10 21:53 | 只看该作者
丁咯地尔不错啊
10
发表于 2006-8-16 18:19 | 只看该作者
我这样治疗也不错
异丙嗪  25mg  im        st
Co丹参注射液  20ml+5%GS 250ml     维脑路通 20ml+5%GS250ml静滴
11
发表于 2006-8-16 21:30 | 只看该作者
西比林治疗效果好
12
发表于 2006-8-17 14:10 | 只看该作者
低右+复方丹参20ml      口服西比林(每晚2粒)
13
发表于 2006-8-17 19:04 | 只看该作者
654-2  
安定
14
发表于 2006-8-20 09:39 | 只看该作者
Co复方丹参20ml+654-2 10mg+5%Gs250ml  维脑路通0.5+ 胞二磷胆碱0.75+5%  Gsml
15
发表于 2006-8-20 10:01 | 只看该作者
我这样治疗也不错

Co丹参注射液  20ml+654-2 10mg+ 5%GS 250ml     维脑路通 20ml+胞二磷胆碱0.75+5%GS250ml  ivgtt  qd,另尼莫地平片20-40mg  po  tid
16
发表于 2006-8-20 16:57 | 只看该作者
敏思郎也可以
17
发表于 2006-8-23 18:25 | 只看该作者
安定10mg IM  5%GS250+胞二林0.75+利多卡因100mg 静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