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枢性循环衰竭能否脱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1 22: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老师,我在icu碰到许多颅脑外伤的患者,因为广泛脑挫裂伤或珠血或脑干损伤等各种原因没有手术,但有颅压高,又出现血压低,心律快,pcwp和cvp都正常,考虑是中枢性循环衰竭,我们主任认为多年经验都不能脱水,脱水会使血压进一步下降,加快死亡,那么我想如果不减轻颅压,那不是眼睁睁的看见患者患者死,到底应该怎样处理?这个问题看上去很简单,可能对各位专家也是很简单的问题,但对我这个基层医生确实很重要而现实的问题,请赐教。
另外我想问一下这种病人常常经过心律很快,然后就减慢就停下来,而在他心律快的时候,st段就会下移,而且常常是室上速,应该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2 21:42 | 只看该作者
没人回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3 12:31 | 只看该作者
问题见笑了
4
发表于 2006-2-23 23:42 | 只看该作者
脱水的目的,降低颅内压,增加脑组织的灌注。
但脑组织的灌注取决于血压。过低的血压不利于脑灌注。

中枢性循环衰竭应在保证外周血压的情况下在行脱水,否则会进一步加重脑缺血缺氧,进一步增加颅内压。如果因血压低少尿或者无尿,甘露醇这时候无脱水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6 07: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