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请教甲亢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0 1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处于甲亢恢复期的人如果想怀孕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0 23:51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妊娠早期提内激素影响,可能导致原本平稳的甲亢加重。
另外,甲亢本身对于胎儿是有影响的,甲亢患者应待病情稳定1~3年后妊娠为妥,用药期间更不能怀孕,应该避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1 16:00 | 只看该作者
:(我知道,可是每次不超过一年就复发,但并非药物不能控制,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我的身体承受能力也在下将.所以我想知道是否能维持量服药的情况下怀孕,或有更好的方式.我为此很焦虑,希望 得到帮助.谢谢!!
4
发表于 2006-2-22 13:53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小医生,没碰到过楼主这样的情况,但手头有点关于妊娠合并甲亢的资料,先摘录如下仅供参考.
妊娠合并甲亢者,若病情轻,静息心律<100次每分钟,则可给予适当的镇静剂和休息等对症治疗,不用或尽量少用抗甲状腺药物.若需用药则首选抗甲状腺药物即ATD(常用的为PTU和MML).同过ATD治疗使孕妇的甲亢症状减轻,正常甲状腺功能恢复.用药要尽量小剂量,仅需用常用量的1/2~1/3,治疗时掌握一原则:宁可保持"轻度甲亢"(即治疗不充分),而切忌造成新生儿甲状腺功能低下(治疗过度).
据近年各研究结果:PTU和MML在治疗甲亢合并妊娠时均有良好的作用和安全性.ATD治疗的目的是短期内使病人的新陈代谢亢进状态迅速恢复正常,防止孕妇发生并发症并娩出正常的新生儿.超剂量可引起胎儿甲状腺肿大及甲低状态.因此,用药剂量应尽量最小,足以使血清FT4值维持在正常值的上1/3范围即可.
轻度或无症状,血清FT4,FT3浓度仅轻度增加而体重仍规律增加的孕妇可严密监护,暂缓治疗;一旦症状或实验室检查结果恶化,即需进行ATD治疗.
甲亢孕妇妊娠期间,需要密切监察甲状腺功能,及时调整抗甲状腺药物的用量,使甲状腺功能维持在正常孕妇的高限以内.孕期避免感染,精神**和情绪波动,避免甲亢危象的发生.
甲亢孕妇代谢亢进,不能为胎儿提供足够的营养,易发生胎儿生长迟缓或新生儿体重偏低.若发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应用加营养素或住院静脉输注氨基酸等对症治疗.
甲亢孕妇易发生早产,一旦发生先兆早产,应积极予保胎治疗.治疗时避免用β受体**,可用硫酸镁静滴,普鲁卡因静注等其它保胎法.
甲亢孕妇一般宫缩强,胎儿小,产程短,如无产科剖宫产指针应尽可能**分娩,但要注意缩短第二产程.并积极做好新生儿复苏准备.临产后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新生儿生后留脐带血,检查甲状腺功能和TSH,TSHr-Ab.
PTU在母乳中的量及少,哺乳妇女可服PTU,要在哺乳后服药.


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希望对你有用,祝你生个健康的宝宝!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06-3-2 13:0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朋友!!!
:handshake以后有关于这方面的资料,请多传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