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求助】母亲小三阳能哺乳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20 13: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母亲小三阳能哺乳吗? 目前争议很多!  大家有什么意见呢?遇见此类病人 怎么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20 14:2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好象是有争议.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天然食品,不能随便放弃.
我选择的是喂.
我的宝宝有四个多月了,他的母亲就是小三阳.
现在宝宝长得很好,我认为母乳有很大的作用.我们认为当初的决定是很正确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0 18:03 | 只看该作者
新的观点认为小三阳的母亲哺乳不会影响孩子,所以可以母乳喂养。
“小三阳”母亲生的宝宝,要在出生后立刻按“0、1、6方案”接种乙肝疫苗。在新生儿出生满2个月、满7个月时,要分别抽血查“两对半”和乙肝病毒DNA,了解免疫是否成功。。“小三阳”母亲生的宝宝在注射了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以后,可以放心吃母乳。
4
发表于 2006-2-20 21:5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观点非常正确
就照他说的做没错
5
发表于 2006-2-22 00:5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喂,但宝宝须在出生6小时内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12内注射乙肝疫苗之后宝宝就可放心食用了.
6
发表于 2006-2-22 13:45 | 只看该作者
母亲分娩后  提倡尽早母子同床! 尽早让宝宝 吮吸!
这时候宝宝 接种是否成功不能确定!   各位医院怎么处理的呢?
7
发表于 2006-2-22 13:58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风中有我 于 2006-2-20 18:03 发表
新的观点认为小三阳的母亲哺乳不会影响孩子,所以可以母乳喂养。
“小三阳”母亲生的宝宝,要在出生后立刻按“0、1、6方案”接种乙肝疫苗。在新生儿出生满2个月、满7个月时,要分别抽血查“两对半”和乙肝病毒D ...

不错
必要时还可打干扰素抗病毒预防
丙种球蛋白静滴2--3天

[ 本帖最后由 起舞弄清影 于 2006-2-24 18:11 编辑 ]
8
发表于 2006-2-22 17:06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母亲查个肝功能,如果肝功能是正常的话,那就可以放心的哺乳.不过在小孩出生2个小内打一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一个月后再打一针.也要打乙肝疫苗按“0、1、6方案”接种乙肝疫苗.1岁后在查乙肝两对半
9
发表于 2006-2-22 23:1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喂的,饮食传播的是甲和丙肝,而不是乙肝,论感染的机率的话,产时感上的机率更大些,真不放心,那你就注射干扰素吧
:P!楼上朋友的0.1.6方案恐怕没有意义,等小儿靠免疫疫苗后有二项抗体,恐怕都该断奶了:lol:
10
发表于 2006-2-24 16:02 | 只看该作者
最新的观点是可以喂,只要注意以上各位同仁说的,新生儿要及时接种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