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牙体牙髓] 【求助】请问各位高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9 17: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患者右上六 慢性根尖周炎, 经过fc消炎多次 患者仍感觉不适,但叩(-)
探(-),冷热(-), 这种情况永久充填可以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9 18:27 | 只看该作者
行根管治疗:分多次,杀髓应彻底,待炎症消除后永久充填。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9 18:28 | 只看该作者
你怎么能多次用FC呢?FC不能长时间封的。FC进行根管封药后疼痛的患牙,重新在根管内封入氢氧化钙**糊剂棉捻.结果氢氧化钙**糊剂在根管内封药有效率为92.50%.结论氢氧化钙**糊剂用于根管内封药是治疗根管封药后疼痛的有效方法.
4
发表于 2006-2-19 18:29 | 只看该作者
2楼的,FC有杀残髓的作用
5
发表于 2006-2-19 19:17 | 只看该作者
氢氧化钙**糊剂,这个东西成本很高吧?我们这卖材料的好象没的买,
我们一直也没用过  都是一般的方法  ,,
6
发表于 2006-2-19 20:16 | 只看该作者
你们那没有的话,你可以实验一下这个  
**和甲硝唑,研磨成粉,按3:2的比例混合,木溜油调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6-2-23 23:0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肯定要换种封药,氢氧化钙糊剂根管内封药效果很好,另外应用碘仿棉捻也很简答,效果也不错。我想,你的fc是以髓腔内棉球的形式封的吧,因为fc的**性较强,很少根管内封药。慢性根尖炎症的患者还是完善根管预备后根管内封药,直接作用到根尖周组织效果好,如果有条件也可以用超声根管试试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大苗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06-2-24 20:03 | 只看该作者
多根管牙,最好行牙髓塑化治疗.再作永久性充填.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6-3-1 22:15 | 只看该作者
最好去拍个片,看看根尖部可否有阴影。特别是慢性根尖周炎患者,基本上都是死髓,所以在去除牙髓后。。((用oc开放。fc**太强,在加上你反复使用,效果会大大减少的!!最好慎用。))如果根尖部没有阴影,那就用根管充填糊剂加牙胶尖充填!别超填哦!!!!!!!注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