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146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6-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6年2月18日这一天对我来说将终生难忘。
它会留在我的记忆里,或许将是永远的——
我是一名医生,但却是一名自我感觉惭愧的医生。
以下是我2月18日23:50碰到的事情:
今天我手外科值班,突然一个女士搀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士来诊。观:该男子口唇紫绀、面色苍白灰暗、嗜睡面容。右大腿及小腿全部是新红色鲜血。
问诊得知:30MIN前被人用刀捅伤右大腿,伤后出血量多、喷射状。无恶心、呕吐。步行来我院。
立即平卧位,测血压85/60,护士开放静脉快速补液(一管)。同时查体:意识模糊,口唇紫绀,面色苍白灰暗,四肢冰凉。右大腿前侧中段一斜行3CM裂口,出血呈喷射状,鲜红色,量多快速。右小腿及右足冰凉,足背动脉搏动不明显。左足足背动脉搏动存在、较弱。全身其他位置未发现伤口。
立即右大腿近端上止血带,0.06KPA,同时伤口加压包扎。因“右大腿外伤和并失血性休克”我科处理经验欠缺,在征求科主任同意后立即用推车转送普外科(因我们在旧医院,而骨科在新医院,距离远。)
5MIN后到普外科,一姓许医生看了一眼病人后,护士测血压70/50,该医生说他们科处理不了,拒收。向其说明我科情况,仍拒收。同时心电监护,增加2条管,快速静滴林格。联系医院总值班,说明情况,总值班要求普外科先收下病人,积极抗休克治疗,手术时需要吻合血管时可以请我们手外科协助手术。该许医生听后说可以,居然要求我们科写保证血管没有问题,并且居然去和病人沟通后建议其转院,说如果出了什么事情谁负责。(从到普外科到此时已经过了20分钟,病人及家属意见很大)
后又怕路上出事,要求我科医生一起手术探察。
术中发现股动脉一分支断裂,结扎。肌腹缝扎。松止血带后无明显活动性出血点。
松止血带后见血压110/65、90/60、115/70、仍不稳定。
——2月19日2:00后回科。该病人留在普外科。
思考中~~~
到底是谁的问题,或许我们错了,或许大家都失职?
[ 本帖最后由 cf29165822 于 2006-2-19 14:41 编辑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