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友日志] 【讨论】是不是一位普外科医生的医德被狗吃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9 14: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6年2月18日这一天对我来说将终生难忘
    它会留在我的记忆里,或许将是永远的——
    我是一名医生,但却是一名自我感觉惭愧的医生。
以下是我2月18日23:50碰到的事情:
       今天我手外科值班,突然一个女士搀扶一名30岁左右的男士来诊。观:该男子口唇紫绀、面色苍白灰暗、嗜睡面容。右大腿及小腿全部是新红色鲜血。
       问诊得知:30MIN前被人用刀捅伤右大腿,伤后出血量多、喷射状。无恶心、呕吐。步行来我院。
       立即平卧位,测血压85/60,护士开放静脉快速补液(一管)。同时查体:意识模糊,口唇紫绀,面色苍白灰暗,四肢冰凉。右大腿前侧中段一斜行3CM裂口,出血呈喷射状,鲜红色,量多快速。右小腿及右足冰凉,足背动脉搏动不明显。左足足背动脉搏动存在、较弱。全身其他位置未发现伤口。
        立即右大腿近端上止血带,0.06KPA,同时伤口加压包扎。因“右大腿外伤和并失血性休克”我科处理经验欠缺,在征求科主任同意后立即用推车转送普外科(因我们在旧医院,而骨科在新医院,距离远。)
        5MIN后到普外科,一姓许医生看了一眼病人后,护士测血压70/50,该医生说他们科处理不了,拒收。向其说明我科情况,仍拒收。同时心电监护,增加2条管,快速静滴林格。联系医院总值班,说明情况,总值班要求普外科先收下病人,积极抗休克治疗,手术时需要吻合血管时可以请我们手外科协助手术。该许医生听后说可以,居然要求我们科写保证血管没有问题,并且居然去和病人沟通后建议其转院,说如果出了什么事情谁负责。(从到普外科到此时已经过了20分钟,病人及家属意见很大)
后又怕路上出事,要求我科医生一起手术探察。
术中发现股动脉一分支断裂,结扎。肌腹缝扎。松止血带后无明显活动性出血点。
松止血带后见血压110/65、90/60、115/70、仍不稳定。

——2月19日2:00后回科。该病人留在普外科。
思考中~~~
到底是谁的问题,或许我们错了,或许大家都失职?

[ 本帖最后由 cf29165822 于 2006-2-19 14:4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9 14:53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医疗行医就是难!谁都不想担责任!都没病人告怕了!打怕了!这能怪谁!说来说去还是病人自己造成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