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8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请问这种X机可否调光圈范围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8 12: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北京东风F30-2F型200MAX线诊断机,拍骨盆,距离90CM,中心线对耻骨联合上方2CM,拍起来的下缘有一圈就是视野没全 包括,可是那是早期的机子又不能看出视野到底到哪?
    我想请问一下有谁对这机器比较了解的,这种机器的视野可否调大,或者有什么其他方法可改进的,请各位赐教。先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8 13:25 | 只看该作者
光圈是不能调的,,,因为X线球管根本就没有什么光圈,,,,,,,只有遮光板,,,,,,如果没有,,,,那就是遮线筒了,,比较老的机子只用这个,,你的机子应该是这种吧,,,,,如果你不能将视野全包括,,方法有以下几种,,,1.换个大一点的遮线筒,,老机子都有三个的,,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找到....2.适当增大焦片距,,也就是将距离放在100CM或更多一点儿试试....还要注意一点,,,,摄片的时候一定要位置要标准,而且要将焦点与片盒的中心对齐..那样的话就算视野没有完全包括也不会影响诊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8 13:46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楼上的提义,真的很感谢!机子是像别人买的,就找不到那些东西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