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圈是不能调的,,,因为X线球管根本就没有什么光圈,,,,,,,只有遮光板,,,,,,如果没有,,,,那就是遮线筒了,,比较老的机子只用这个,,你的机子应该是这种吧,,,,,如果你不能将视野全包括,,方法有以下几种,,,1.换个大一点的遮线筒,,老机子都有三个的,,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找到....2.适当增大焦片距,,也就是将距离放在100CM或更多一点儿试试....还要注意一点,,,,摄片的时候一定要位置要标准,而且要将焦点与片盒的中心对齐..那样的话就算视野没有完全包括也不会影响诊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