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9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 【求助】关于CT检查问题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8 09: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ample TextSample TextSample Text老师:有一病人B超检查中发现在第一肝门处见一大小为20*23mm低回声区。后进行肝CT检查,扫描时层厚10mm,层距10mm,未发现异常。问题一:是不是病灶太小了,CT检查就看不见???问题二:该进行那项检查能确诊。谢谢大家的帮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8 10:51 | 只看该作者
进行螺旋平扫+增强(动脉期+静脉期,根据情况进行延迟扫描。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8 12:20 | 只看该作者
层距10mm,而病灶小于3mm,,是有可能漏掉的,,这个不用怀疑了,可行螺旋CT,16层CT,可核磁共振检查!
4
发表于 2006-2-18 13:32 | 只看该作者
20*23mm  是不是血管?? 血管造影看下!

[ 本帖最后由 访问学者. 于 2006-2-18 13:34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2-18 17:14 | 只看该作者
在提示病变区薄层扫描合并增强扫描对比应该可以显示病变.大小为20*23mm的病变应该不会看不到的除非B超......
6
发表于 2006-2-18 18:19 | 只看该作者
20*23mm,这么大吗?是不是楼主写错了还是?

所以无论怎么样,可以进行再次复查B超,确诊是否是

异常的回声表现。
7
发表于 2006-2-19 08: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建议。20*23mm是真的这么大,因为是我做的B超,而且看了几次,一点都没骗人的!而且它的回声绝对不是血管。就是想不通CT什么就不见,几码能告诉我那东西是什么东西啊!!!!!有点生气!!!
8
发表于 2006-2-19 09:33 | 只看该作者
更正!!!更正!!是11*12mm大。真的不好意思。我刚找到他的资料。呵呵!!谢谢斑竹的提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