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7 2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姐今天B超检查发现怀孕50多天,但这一阵子感觉经常感冒\上网,且在春节时曾吃过2板"西瓜霜"含片,但后来才发现"西瓜霜"里面的说明书写道"孕妇禁用",天哪!!!不知道这样对胎儿有没有影响?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8 13:11 | 只看该作者
有很多的孕妇早孕反应对表现为类似感冒的症状,不知道有没有服用治疗感冒的药物,那是有影响的。
我们会请中医版块的朋友来会诊,先不要着急。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8 15:20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西瓜霜里面提示孕妇禁用是因为其含有冰片这种成分,冰片是一种开窍药,运用西医的观点来看就是容易引起流产。

女子怀孕后,下窍当闭不当开,上面点点斑竹所提到的感冒类药也有所注意。道理也差不多。我就看过一例是因为服用感冒(具体是什么药不清楚,是 CO制剂)导致流产的。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2-18 15:33 | 只看该作者
关键词:西瓜霜    冰片    开窍
谢谢指教.记住 了.
5
发表于 2006-2-21 15:07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孕早期服了孕期禁忌的药可以先不要管它,若真有影响孕卵就不能再生存了,它会自然流掉;若不流掉则说明没什么影响
6
发表于 2006-2-21 15:2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5号楼意见,又不是长期大计量的吃,而且又没有流产,说明他很健康不用担心。
7
发表于 2006-8-13 17:12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小黄瓜 于 2006-2-21 15:07 发表
其实孕早期服了孕期禁忌的药可以先不要管它,若真有影响孕卵就不能再生存了,它会自然流掉;若不流掉则说明没什么影响

会不会致畸什么的?
8
发表于 2006-8-23 07:2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致畸没有人会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就像5楼朋友说的一样,早期流产其实是一个优胜劣代的过程,加入对受精卵有影响 的话他会自然流产掉。但是2月到三月的时候是胚胎分化时期,最好什么药都不要用。我在怀孕的时候也曾经服用过左氧氟沙星,这也是孕妇禁用的,那时候也挺担心的,但是小孩生下来挺正常的。但为了后代的健康,在怀孕的时候尽量不要用药。
9
发表于 2006-8-23 16:59 | 只看该作者
做流产慎重,现在不孕的越来越多。
我每天都碰到好几个来做输卵管碘油照影,然后做腹腔镜诊治,输卵管再通,辅助生育,,
   病人付出代价惨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