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79|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月经过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4 1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年龄29岁,近十年来月经量逐渐减少,目前月经周期为28-30天,每次4--5天,每次用卫生巾5片左右,质第一天和第4、5天为褐色 量少,第2、3天为鲜红色,有血块,月经第二天出现痛经,持续一天。因采取避孕而未孕,未做过人流。出现体重增加有五年,多毛十余年。
妇科检查1度宫颈糜烂,其它正常
B超子宫大小4.7*3.5*3.2CM宫内光点分布尚均匀,未见明显异常光团。
      右侧卵巢3.3*2.3CM左侧卵巢3.4*2.3CM
我是在月经第八天做的B超,可见右侧卵巢有一将成熟的卵泡直径约0.9CM
月经第三天查性激素水平:
项目                  检测方法                  结果                 参考值
E2                       clia                            56.54pg/ml       男性:20--75
                                                                                   绝经期20--88卵泡期24--114
                                                                                   黄体期80-273
LH                       CLIA                          0.97miu/ml        卵泡期2.12-10.89
                                                                                    排卵期19.18--103.03
                                                                                    黄体期1.2-12.86
fsh                      CLIA                         5.85miu/ml          卵泡期3.85-8.78
                                                                                     排卵期4.54--22.51
                                                                                     黄体期1.79-5.12
P                       CLIA                          0.77ng/ml            0.31-18.56
T                       CLIA                          0.52ng/ml            0.1-0.75
PRL                   CLIA                          9.29ng/ml            3.34-26.72
请问我这个化验单正常吗?我这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还要做什么检查?怎么治疗?谢谢!未口服过避孕药。

[ 本帖最后由 moccaff 于 2006-2-14 12:2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5 16:01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回复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5 19:37 | 只看该作者
我来说一下,不知道对不对:
                                           1仅从您的月经周期和B超上来看未见异常;您说近十年来月经量逐渐减少,实际上女性在不同年龄段月经量也会有所不同的,您现在的应该是正常的;
                                           2化验单中我没看到什么异常;(这个用的是什么实验室方法,请您说一下,我也没把握.)
                                           3月经第八天B超示右侧卵巢有一将成熟的卵泡直径约0.9CM的说法是不对的,成熟的卵泡直径应在1.8--2.2之间(人群正态分布);
                                           4由于您有出现体重增加有五年,多毛十余年病史,您应明确
                                                                                                       A是否为病理性体重增加
                                                                                                       B多毛的部位,分布等信息
                                           5建议:A更加系统的妇科检查和多月经周期时点激素检查和B超监视排卵(建议腔内探头);
                                                      B建议头颅CT或核磁
                                                      C建议内分泌科会诊
                                                      D如果仅仅是为了治疗不孕,请先做一下通水吧
                                                      F如果都正常,就实在没招了,就找中医治疗吧.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2-15 20:03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八戒的说法,因为八戒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妇产科医生,说的很详细。
5
发表于 2006-2-15 20:03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要考虑一下多囊卵巢综合症,高雄激素血症呢???另外,你的内膜厚度是多少?
6
发表于 2006-2-15 20:14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dou_8111 于 2006-2-15 20:03 发表
是不是要考虑一下多囊卵巢综合症,高雄激素血症呢???另外,你的内膜厚度是多少?

我的感觉不象多囊卵巢综合症!请看她的LH和FSH和B超检查.高雄激素血症也不太象.
我的感觉而已.
7
发表于 2006-2-15 21:41 | 只看该作者
我同意5#的看法.多囊卵巢综合征多有月经失调、不孕、多毛、肥胖,妇检有大部分患者可触及双侧卵巢增大。此外,还应进行一些必要的相关检查:

  (1)多囊卵巢综合征基础体温测定:表现为单相,月经周期后半期体温无升高。

  (2)多囊卵巢综合征诊断性刮宫:于月经前2~3天至月经来潮6小时内进行。特别是年龄超过35岁的妇女更应常规进行诊断性刮宫,以早期发现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或子宫内膜癌。

  (3)多囊卵巢综合征盆腔充气造影或盆腔双重造影:可见双侧卵巢增大,但有部分患者卵巢大小正常。

  (4)多囊卵巢综合征B超检查:可根据声像图显示子宫及卵巢大致情况,一般子宫大小正常,而双侧卵巢则可见均匀性增大,包膜回声增强,轮廓较光滑,内部回声强弱不均,并可见于多个大小不等的无回声区围绕卵巢边缘,或散在分布于卵巢内。

  (5)多囊卵巢综合征膜腔镜检查:可直接观察卵巢的外形、大小、颜色以及皮质是否增厚,同时还可以取***组织送病理检查。

  (6)多囊卵巢综合征激素测定:提示血清FSH基值偏低而LH升高,使LH/FSH≥3;血清睾酮、雄烯二酮波度升高;尿17-酮类固醇正常或轻度升高;雌二醇测定为正常值或稍偏高。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