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9088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2-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某天(具体时间忘记了)某区医院心内科收入一病人,胸痛明显,有濒死感,辅助检查回来不太支持心肌梗死,但值班医生(副主任)毅然用尿激酶治疗,翌日,患者症状好转,复查心肌酶和肌钙,也不太支持心梗,心电图有变化,但不明显....第2天,常规胸片回来显示主动脉段增粗,后分别做B超和CT,确诊夹层动脉瘤,已请市内有名医院的院长来会诊,商量病人病情稳定后转院治疗...可惜会诊后第2天的7点45,患者半卧位吃东西(瘦肉米粉)时突然气促,脸紫,家属呼叫医生和护士进行抢救,当时值班医生(主治医生)扶起病人,清捶病人后背!!用吸引器吸痰,当时吸出一瘦肉和米粉,但麻醉科医生进行插管时未发现气管有异物(10来分钟后),一系列抢救完后,病人开始有心跳有,但无脉搏血压,呼吸用呼吸机,当时胸部未抽出不凝血,继续进行安慰家属的抢救到10点,家属同意下停止抢救,宣布死亡,家属拒绝尸解........后死亡讨论为: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吃米粉导致?)
各位前辈,你们觉得死因是什么吗?一开始病人就出现你觉得当时值班医生拍打后背的做**确吗?这样会不会导致夹层破裂呢?????本人因为是初学者,当时有疑问,但未将具体辅助检查写下,资料不全,大家就讨论一下吧.......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