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98|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护士的六大快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2 19: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是护士,都说我们的工作很累很苦,其实我们的职业带给我们许多许多快乐,你不知道吧?那么,让我来告诉你吧!
1    助人的快乐
  护理是一个帮助别人健**活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工作。“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犹如园丁看到自己栽种的花草生机勃勃而心情喜悦一样,当一个个被病痛折磨的患者经我们护理恢复了健康,这说明我们付出的辛劳是多么的有价值,所以我们理应感到自豪和快乐!   

2    掌握知识的快乐
  护理工作是需要知识技能作基础的,我们掌握了医药养护知识,传播给别人,这可以品尝到为人师的快乐。我们可以运用专业知识,比别人能更好地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这就是掌握知识的快乐。

3    完善自我的快乐
  天使不好当,需要许多的优秀品质,因此,我们需要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完善自己。护理工作是一项有原则但方法灵活的工作,可以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创造力,从而发掘自己的潜力,让自己更像天使,最终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使。

4    交际的快乐
  我们的服务对象是人,是各年龄段及各文化层次的人,我们可以 跟不同面孔、不同思想的人打交道,可以一视同仁地对待他们、帮助他们,不用总是面对同一张面孔来工作,这就是交流的快乐。


5     体脑并用的快乐
  我们不用总是坐着或站着,站一站、走一走,步行是最好的运动。有的护士姐妹也许会觉得累,是什么原因呢?我觉得处理好个人的事情,养好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态来工作,就不会感到很累。而且我们还不用专门抽空儿来锻炼身体,这样真的很好,我喜欢。


6    休闲的快乐
  别人睡觉,我们工作;别人工作,我们休息。上街逛逛不必担心 人流拥挤,有那么多空间留给我们。三班倒,虽不固定、却有规律的工作时间,使我们不用在每天同一时间上下班,随人流缓慢走向家门。也许有的护士姐妹会觉得成家生子了就不会如此轻松了。可是要知道不上三班倒的人未必比我们轻松。生儿育女是辛苦的,孩子总会长大。虽然工作忙,我们一样可以**孩子许多东西,比如自理的能力,关心别人的能力等等,我们是天使,相信可以培养出一个个小天使。
  

护士姐妹们,你们瞧,我们所从事的护理工作有这么多的快乐, 让我们来热爱护理工作吧!
呵呵,让大家开心一下!
:D:D:D:D:D:D:D:D:D:D:D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8 16:1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痛并快乐着.很矛盾的快乐感,知足常乐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22 18:00 | 只看该作者
让我们来热爱护理工作吧
4
发表于 2006-5-15 19:26 | 只看该作者
很想好好的爱着这分工作~~可是真的是又爱又恨
5
发表于 2006-5-15 20:00 | 只看该作者
路过,看看
6
发表于 2006-5-15 22:12 | 只看该作者
做护士
痛并快乐着!
7
发表于 2006-5-17 13:25 | 只看该作者
护士工资低人也很辛苦!
8
发表于 2006-5-17 20:40 | 只看该作者
刚开始,我觉得做护士很伟大,但是当自己是一个护士时,才发现这份工作也不是像我想象中那样受人尊敬,有时会有很多无奈,既管如此,我还是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它让我会经常有一 种成功感。
9
发表于 2006-5-17 22:00 | 只看该作者
做护士并不像你们说的那样好,在我们这里,护士并不是和医生一样受病人的尊重,他认为我们护士只是为他们打**的,其他的都不会了,还有就有的病人家属对你的不相信,当我们为他们换吊针的时候,他们为说是不是我的,你们没的换错药吧,这让我们的心理很不好受.工资也很低的.上班的人又少,一个人做两个人的事.
10
发表于 2006-5-18 18:57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快乐哪有工作积极!
11
发表于 2006-6-1 19:41 | 只看该作者
护理~我无悔的选择
12
发表于 2006-6-1 19:43 | 只看该作者
护理~我无悔的选择
13
发表于 2006-6-24 04:11 | 只看该作者
迷茫的我如同在无际的海面看到了救星,谢谢
14
发表于 2006-6-24 16:0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给我分析了做护士竟然有那么多的快乐,

让我的心理感到了有些平衡了,痛并快乐着,同意这句话!
15
发表于 2006-6-24 20:53 | 只看该作者
*“而且我们还不用专门抽空儿来锻炼身体,这样真的很好,我喜欢。”
减肥好方法…………

*“使我们不用在每天同一时间上下班,随人流缓慢走向家门。”
恩  这倒是  不必随一大批人往车上冲……

其实我感觉还是心态    调整好了啥都好了

[ 本帖最后由 小飞燕 于 2006-6-24 20:54 编辑 ]
16
发表于 2006-6-27 17:42 | 只看该作者
只要一天是护士,就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17
发表于 2006-6-27 22:13 | 只看该作者
我对它也是又爱又恨得,如果真的让我不干护士了,我还真是舍不得的
18
发表于 2006-6-27 22:50 | 只看该作者
我才工作两年,也许是科室比较轻松吧。到现在还感觉优哉优哉的。象1楼说的那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