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问题】妊娠末期左侧卧位的原理是什么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1 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妊娠末期左侧卧位的原理是什么呀?

本人不太清楚记得了!   
是有利胎儿宫内供氧吧?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1 17:17 | 只看该作者
由于左侧乙状结肠的占据,增大的子宫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向右旋转,这样会不同程度影响子宫正常的血供,不利于胎儿的发育,同时自妊娠中期起,肾盂及输尿管受右旋子宫压迫,引起排尿不畅,加之有尿液的逆流现象,易发生肾盂肾炎。所以提倡孕妇左侧卧位,此种卧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改善血液循环,保证胎儿正常发育,同时减少肾盂肾炎的发生。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1 17:2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  呵呵呵
4
发表于 2006-2-11 21:14 | 只看该作者
以前只知道是有利于子宫的供血,版竹说得比较具体,学习了!
5
发表于 2006-2-11 21:52 | 只看该作者
说的好专业哦.认真学习
6
发表于 2006-2-12 09:29 | 只看该作者
还能减轻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力,,防止发生下腔静脉综合症的发生.
7
发表于 2006-4-9 12: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以前知道一些,现在更清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