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2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请给点建议,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0 23: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刚才遇到一孕妇,孕5月,述小腹坠胀痛,有便意,但大便解不出。请问是否是大便干燥引起。其他还有什么原因?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0 23:09 | 只看该作者
紧急,请提供参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1 12:33 | 只看该作者
1考虑先兆性流产
2痢疾
4
发表于 2006-2-11 20:30 | 只看该作者
1.B超检查了解胎儿在宫内情况;2.询问有无**血性分泌物,查看有无宫缩;如胎儿发育正常,检查未触及宫缩,可排除先兆流产可能。主要考虑便泌,首先要了解孕妇未孕时排便规律,如未孕时有便泌病史,可调节饮食结构,可食用以含纤维较多的蔬菜水果,也可适量食用蜂蜜,定时排便,养成排变规律,但禁用泻药。如可触及宫缩,则考虑流产,检查宫缩强度及频率,必要时行**检查或肛查,了解是否临产,有无保胎指征。
5
发表于 2006-2-11 20:59 | 只看该作者
先兆流产可能,做个妇检,有可能是宫口以扩导致有便意,也有可能是肠胃不好,先B超了解胎儿情况。
6
发表于 2006-2-15 20:3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指教,因我不是妇科医生,所以想的没这么全面。幸好那个病人只是便秘,我用了一点开塞露,大便通了就好了。
7
发表于 2006-2-15 20:3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wangxiaobo 于 2006-2-15 20:33 发表
谢谢各位指教,因我不是妇科医生,所以想的没这么全面。幸好那个病人只是便秘,我用了一点开塞露,大便通了就好了。

您是一个搞笑**.佩服.
8
发表于 2006-2-15 22:02 | 只看该作者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在工作上还是多个心眼为好,万一是先兆流产呢,,,,你的治疗方案将会带来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