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33|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求助】请给点建议,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0 1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曾于七年前做过一次人流,后来一直没怀孕。去年在医院做造影,结果:宫腔显影,壁尚光整,双侧输卵管显影,伞端坛粗,24小时复查,盆腔内碘油涂抹不均匀,双侧伞端见碘油残留,以左侧为甚。
诊断为:宫腔无明显异常,双侧输卵管通而不畅,双侧伞端部分粘连,以左侧为甚。
后来做了插管,内容:将导管插至左侧输卵管开口处注碘水,左侧输卵管显影,再注药液,盆腔内见碘水弥散欠均匀,用同法使右侧输卵管显影,再注药液,盆腔内见碘水弥散欠均匀,双侧输卵管内见碘水残留。医生说要再三个月每月二次的通液巩固治疗,用的好象是鱼腥草通液,巩固期就不需要避孕了,做了二个月我就怀孕了,怀孕38天,感觉腹胀,医生叫做B超,子宫大小48*47*38,内膜14MM,宫腔呈Y型,提示:子宫畸形,纵隔子宫可能,宫内膜偏厚(目前宫内妊娠证据不足)
怀孕53天独自去买菜,拎的东西比较多,途中感觉腹部坠胀感,下午见红,去医院急诊,配了黄体酮,第二、三天出了点血块,五日后好了,62天去医院B超,胚囊16*28*32,胚芽4,胎心未见,一周后复查18*24*28,胚芽4,胚胎发育停止。
请问大家,通液期间怀孕对卵子质量是否有影响?过早B超有问题吗?我上次听说纵隔子宫怀孕生畸形儿的概率比较高,为什么做造影看不出畸形,做B超看得出啊,而且以前也做过都没说畸形,我们是否要做什么检查?谢谢谢谢!!!

[ 本帖最后由 点点草莓 于 2006-2-10 13:29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10 11:07 | 只看该作者
还有,请问胚胎发育停止和买菜拎东西太重有关吗?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10 13:57 | 只看该作者
你这样的病例比较特殊。
首先,通液期间妊娠是不会影响卵子质量的,但是,最好要在通液后,确定输卵管通畅良好后在妊娠比较好,以防出现异位妊娠的可能。

停经38天做B超是早了点,有的是后是发现不了妊娠囊在哪的,但是,对于胚胎发育有什么影响,现在国内外的报道还是没有什么不良的结果的。

纵隔子宫怀孕生畸形儿的概率比较高主要是因为,子宫纵隔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正常胎儿发育的空间,从而限制了胎儿发育,导致存在一定的致畸因素,不过,这不是绝对的,应该在妊娠后注意产前检查
现在任何辅助检查都是有一定的误差的,建议做一个宫腔镜,在直视下观察诊断,这也是比较准确的。

胚胎发育停止的原因可以有很多,比如,胚胎本身发育异常、激素支持及营养供给不足、多次流产后导致的习惯性流产、父母双方存在遗传性疾病等,这就需要,你在下次妊娠之前,与你的老公一起,做一下系统的检查排除遗传性疾病,妊娠后也要注意,在以往流产的月份,如2~3个月之间最好进行保胎治疗,尽量卧床休息,过了这一段危险时期后,也要注意不能再做重活,出现什么问题及时就诊医院安胎。

最后,祝你早得贵子!

[ 本帖最后由 点点草莓 于 2006-2-10 13:58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2-10 17:10 | 只看该作者
/:008
感谢斑竹!!!!!!!!
第一次听到这么专业和耐心的答复,由衷感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