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67|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使用留置针延长管活塞夹的朋友请注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0 1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自己总结的经验,
当静脉输液结束时,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封管.
如果方法得当,可以减少并发证的发生,延长其留置时间,
我们在临床常常使用的延长管上通常情况下会有一个小夹子,如用配制的肝素盐水封管可以在静脉留置针的近端(延长管前1/3段)将其夹闭,
切记如用了可来福(百适接头等)等防凝接头时,无需夹闭活塞夹,这样才能让接头中的防凝成分发挥作用,达到防止回血堵管率低的效果.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2 00:4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用的是BD公司的留置针,是第4代的,因为出现过留置针断在血管内及静脉炎等问题,现在规定留置针最多保留三天,超过三天出现任何问题好象是后果自负.不过我们科用甘露醇等脱水剂及脂肪乳的病人较多,而却因为有脑出血的病人我们都不用肝素封管,所以也就差不多用三天,可有些科的病人三天时针还很好就会觉得有些可惜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2 11:43 | 只看该作者
BD公司的留置针,第4代的现在他们最新的使用手册上规定的留置时间是96小时,即4天。不过用甘露醇等脱水剂及脂肪乳的病人,留置时间一定会短一些,因为毕竟都是高渗液吗对血管**性较大。原则上讲象甘露醇,脂肪乳这些高渗液及对血管内膜**大的液体是不允许使用外周静脉给液。而应该使用(CVC)或(PICC)中心静脉导管给液的。但是现在这是很难做到的。包括病人的不理解和我国现在的经济状况还有我们医护人员等各方面的原因。

[ 本帖最后由 医仙 于 2007-9-15 03:47 编辑 ]
4
发表于 2006-3-22 16:1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样啊,谢谢.我还真没看过他们的使用手册,只知道我们医院规定只可以用三天.是啊,有时临床上根本达不到那些要求,病人不能理解说输脂肪乳还需用锁骨下置管或PICC
5
发表于 2007-9-14 15:40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院连使用手册都没有啊,留置针就换了好多种了.

输甘露醇也都是在周围静脉,以后要多注意了!
6
发表于 2011-2-15 21:2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是都用三天就重打新的了~~
7
发表于 2011-2-21 16:46 | 只看该作者
打的好的话,我们这儿可以留置5天的
8
发表于 2011-9-8 13:56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这样啊,谢谢.我还真没看过他们的使用手册,只知道我们医院规定只可以用三天.是啊,有时临床上根本达不到那些要求,病人不能理解说输脂肪乳还需用锁骨下置管或PICC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10给你送10朵花,补回删帖爱币损失。护理欢迎你!
收到10朵
9
发表于 2011-10-29 22: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xiebaishu

感谢参与,请你跟帖说说若病人不理解,你们是怎么解释的?
我来给你送花。
10
发表于 2012-2-3 19:2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有个熟人用留置针  不让拔掉  用了十五天呢   破了纪录了  一直回血都很好  也就见过这一个 少见   可来福(百适接头等)等防凝接头我们这不常用  用的时候护士长都让夹闭活塞夹的   不加住就得挨批
11
发表于 2012-2-4 13:4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以前也有病人在冬天用过15天的,真真是破了记录。他每天回血好得很,不肯换留置针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