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8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急需 西汉综合征在产后多长时间可表现出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8 1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产妇当时24小时之前子宫破裂出血约两千毫升,已输血400毫升,现担心会出现西汉综合征的情况 ,故请教一下西汉综合征的征候群在产后多长时间就可表现出来,现在要做检查激素水平,是否能查出来。多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8 18:58 | 只看该作者
麻烦哪位高手给答复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8 19:06 | 只看该作者
产后出血后2~5周即出现极度体力衰竭、无乳、贫血、并感染等。逐渐出现性征退化、毛发脱落、闭经、性器和**萎缩等性功能减退和更年期症状等。我认为现在急查激素水平的意义不大,即使垂体前叶功能降低,那么激素水平的改变也要一段时间才能表现出来。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4
发表于 2006-2-8 19:07 | 只看该作者
哪位高人看了怎么不给个意见呀,多谢了。
斑竹大人呢?
5
发表于 2006-2-8 19:09 | 只看该作者
多谢了
6
发表于 2006-2-8 19:13 | 只看该作者
如两周后发现有该病的话,经合理的治疗,预后怎么样
7
发表于 2006-2-8 19:21 | 只看该作者
垂体前叶对缺血很敏感,如果2周后临床症状都表现出来了,那么说明垂体前叶发生了缺血性的坏死(部分或全部),这种坏死基本上是不可逆的。临床症状也正是由于垂体功能丧失导致激素改变所引发的。如果垂体坏死的部分不多,还剩下较多的具有功能的腺细胞,仍可以用下丘脑分泌的神经多肽促进脑垂体前叶的功能。如果坏死大部分,那么只有激素替代疗法了,当然中药也是一种选择。
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