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3167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2-1
|
我的经验:
异烟肼口服和静点对于轻症患者效果差别不大,但如果是重症患者建议静点,普通肺结核病人常规剂量:0.3,日一次口服,或0.3,日一次静点.结脑的病人根据病人轻重剂量头三~六个月应为0.8,日一次静点,以后剂量可维持在0.6~0.3直至停药.同时病初辅以激素治疗.
肺结核咯血患者在常规应用抗结核药物的基础上给予止血治疗就可以了,不要害怕患者咯血,只要保持呼吸道通畅,一般问题不大,但我也曾经见过患者大咯血死亡的,不是很多见,患者咯血过程中要让他把血咳出来,不要咽下去,以免窒息.止血药根据患者情况可选择垂体后叶素、立止血、止血芳酸等等。我觉得如果没有禁忌症的话,垂体是很好的止血药,价钱不高效果还好,不过副作用也不少,有的人承受不了。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