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9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7 17: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医生请教各位:异烟肼口服效果好还是静点效果好?
                                                            异烟肼治疗结核病常规用量是多少?
                                                            结脑的临床怎么用药?
                                                            肺结核咯血的患者怎么治疗?

谢谢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7 17:55 | 只看该作者
我是刚刚参加工作的医生请教各位:异烟肼口服效果好还是静点效果好?
                                                            异烟肼治疗结核病常规用量是多少?
                                                            结脑的临床怎么用药?
                                                            肺结核咯血的患者怎么治疗?

谢谢指教!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8 13:5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经验:
异烟肼口服和静点对于轻症患者效果差别不大,但如果是重症患者建议静点,普通肺结核病人常规剂量:0.3,日一次口服,或0.3,日一次静点.结脑的病人根据病人轻重剂量头三~六个月应为0.8,日一次静点,以后剂量可维持在0.6~0.3直至停药.同时病初辅以激素治疗.
肺结核咯血患者在常规应用抗结核药物的基础上给予止血治疗就可以了,不要害怕患者咯血,只要保持呼吸道通畅,一般问题不大,但我也曾经见过患者大咯血死亡的,不是很多见,患者咯血过程中要让他把血咳出来,不要咽下去,以免窒息.止血药根据患者情况可选择垂体后叶素、立止血、止血芳酸等等。我觉得如果没有禁忌症的话,垂体是很好的止血药,价钱不高效果还好,不过副作用也不少,有的人承受不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6-2-8 14:0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回复
5
发表于 2006-2-8 14:47 | 只看该作者
同意上面的答复,我也是这样用的.
6
发表于 2006-2-8 19:33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sunli1017 于 2006-2-8 13:56 发表
我的经验:
异烟肼口服和静点对于轻症患者效果差别不大,但如果是重症患者建议静点,普通肺结核病人常规剂量:0.3,日一次口服,或0.3,日一次静点.结脑的病人根据病人轻重剂量头三~六个月应为0.8,日一次静点,以后剂 ...




您说的非常对,感谢您对会员的回复,加分鼓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