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5774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2-7
|
原帖由 若雪 于 2006-2-6 22:20 发表
那么请问,大三阳,DNA阳性的母亲,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呢?
1.最好肝功正常,DNA阴性再怀孕啦
2.但如果肝功正常,不必太强求抗病毒治疗。
即使DNA阳性
1.乙肝疫苗加高效价免疫球蛋白的阻断率90%~95%,这是田庚善教授总结的观点。我看过中华妇产杂志上一篇,大三阳母亲婴儿感染率为4.7%,可能过于轻率,但不足10%应该是公论的。
2.婴儿出生后立刻注射免疫球蛋白和疫苗是必需的,而且,高效价免疫球蛋白应该越早注射越好,而不是笼统的说24小时内,原则上强调出生后立即注射。这样可以防止部分刚刚感染的肝细胞进入肝细胞,因为一旦形成共价闭合环状DNA(CCCDNA),再注射就没有意义了。
3.就对孕妇及家属来讲,不必要给 人家造成太大的心理负担。乙肝疫苗加高效价免疫球蛋白的阻断率90%~95%,可以告诉她,婴儿感染乙肝毕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当然是在措施得当的条件下,因为一小部分宫内感染,目前并没有公认的有效疗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