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2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染科] 肝炎大三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6 2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若丈夫是肝炎大三阳,妻子什么时候可以怀孕?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6 21:2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父婴传播
研究发现,在患有乙型肝炎的男性**中可检出乙肝病毒DNA,该病毒存在于**头部细胞浆中,受精时进入卵细胞,尽管母亲无乙肝,但这种受精卵在形成胚胎的过程中,乙肝病毒也在不断地增殖,其所形成的子代就会成为乙肝患者或病毒携带者。这种乙肝病毒的传播方式就叫父婴传播。同时,曰常生活中的密切接触也可造成父婴之间的乙肝传播。因此,对父亲为HBsAg阳性的新生儿也应及时进行免疫预防:孩子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1支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在满月或出生后2个月和7个月时各接种一次乙肝基因疫苗也可按0、1、6月的顺序单纯接种乙肝基因疫苗。
但是,个人认为,父婴传播远不如母婴传播影响严重,所以你大可不必担心。
至于何时怀孕?有条件的,当然应该在丈夫肝功稳定正常,病毒DNA含量阴性的情况下,能减低这种父婴传播的影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闲云野鹤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6 22:20 | 只看该作者
那么请问,大三阳,DNA阳性的母亲,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呢?
4
发表于 2006-2-6 22:49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若雪 于 2006-2-6 22:20 发表
那么请问,大三阳,DNA阳性的母亲,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呢?

1.最好肝功正常,DNA阴性再怀孕啦
2.但如果肝功正常,不必太强求抗病毒治疗。
即使DNA阳性
1.乙肝疫苗加高效价免疫球蛋白的阻断率90%~95%,这是田庚善教授总结的观点。我看过中华妇产杂志上一篇,大三阳母亲婴儿感染率为4.7%,可能过于轻率,但不足10%应该是公论的。
2.婴儿出生后立刻注射免疫球蛋白和疫苗是必需的,而且,高效价免疫球蛋白应该越早注射越好,而不是笼统的说24小时内,原则上强调出生后立即注射。这样可以防止部分刚刚感染的肝细胞进入肝细胞,因为一旦形成共价闭合环状DNA(CCCDNA),再注射就没有意义了。
3.就对孕妇及家属来讲,不必要给 人家造成太大的心理负担。乙肝疫苗加高效价免疫球蛋白的阻断率90%~95%,可以告诉她,婴儿感染乙肝毕竟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当然是在措施得当的条件下,因为一小部分宫内感染,目前并没有公认的有效疗法
5
发表于 2006-2-8 10:25 | 只看该作者
但丈夫的dna含量始终为10^5,这时该怎么办?
6
发表于 2006-2-13 12:3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看看“肝胆相照”***,那里有很多姐妹可以探讨!
7
发表于 2006-2-14 17:3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父婴传播
研究发现,在患有乙型肝炎的男性**中可检出乙肝病毒DNA,该病毒存在于**头部细胞浆中,受精时进入卵细胞,尽管母亲无乙肝,但这种受精卵在形成胚胎的过程中,乙肝病毒也在不断地增殖,其所形成的子代就会成为乙肝患者或病毒携带者。这种乙肝病毒的传播方式就叫父婴传播。同时,曰常生活中的密切接触也可造成父婴之间的乙肝传播。因此,对父亲为HBsAg阳性的新生儿也应及时进行免疫预防:孩子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1支高效价乙肝免疫球蛋白,在满月或出生后2个月和7个月时各接种一次乙肝基因疫苗也可按0、1、6月的顺序单纯接种乙肝基因疫苗。
但是,个人认为,父婴传播远不如母婴传播影响严重,所以你大可不必担心。
至于何时怀孕?有条件的,当然应该在丈夫肝功稳定正常,病毒DNA含量阴性的情况下,能减低这种父婴传播的影响。

顶 说得太完美了
值得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