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请帮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2-6 18: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遇到一个病人,宫内孕7个月,G1P0,足位,有乡诊所转入我院,入院,生命体征正常,产检宫底脐上
3CM,胎心70-80次/分,宫缩规律,内诊查宫口开7CM,前羊膜饱满,张力大,先露足,**流出暗红色血块,多于月经量,考虑胎盘早剥,给予吸氧等对症处理,半小时胎膜自破,查脐带隐性脱垂,形还纳术为成功,向病人及家属交代病情,胎儿宫内缺氧,胎龄小,出生后不能成活,加之脐带脱垂,为保证产妇不出意外情况,放弃胎儿且胎心监护未听到胎心音,尽快结束分娩,胎儿娩出后胎盘随即娩出,产后产妇无异常,大约7分钟左右,胎儿出现呼吸心跳,请大家讨论处理是否有误?
2# 沙发
发表于 2006-2-9 15:33 | 只看该作者
你是否打错了,大约7分钟左右,胎儿出现呼吸心跳后面应该加停止呀?我同意你的做法,我认为还应该产后抗感染。:hug::)
3# 板凳
发表于 2006-2-9 16:3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看法是:
                      1从胎心的角度来讲,我认为应立即破膜,胎儿行头皮血监测;
                      2可考虑使用胎吸;
                      3其他您处理的是不错的;
                      4"大约7分钟左右,胎儿出现呼吸心跳"我的估计您没有打错,成人耐受缺氧大约4-5分,正常新生儿耐受的时间长一点,早产儿差,评分了吗,呼吸道阻塞的因素有没有解除呢,是否就准备让他自生自灭了呀,现在的情况如何呢.
                      5如果真是7分钟左右胎儿出现呼吸心跳,应告知其家属脑损伤的可能
                           不知道说的对不对呀,请您批评.

[ 本帖最后由 八戒 于 2006-2-9 16:35 编辑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